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即起到6月底 個人自用快篩最多進口100劑/每人限1次 免申請專案核准、禁止轉售 違規最重罰100萬

本土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加溫,民眾排隊搶購實名制快篩試劑,食藥署昨天宣布開放輸入個人自用的武肺快篩試劑進口,無須申請專案核准,可直接由海關放行通關,但每人限一次,且不得超過100劑,期限到今年6月30止。(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本土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加溫,民眾排隊搶購實名制快篩試劑,食藥署昨天宣布開放輸入個人自用的武肺快篩試劑進口,無須申請專案核准,可直接由海關放行通關,但每人限一次,且不得超過100劑,期限到今年6月30止。(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22/05/12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加溫,民眾排隊搶購實名制快篩試劑,食藥署昨天宣布開放輸入個人自用的武肺快篩試劑進口,無須申請專案核准,可直接由海關放行通關,但每人限一次,且不得超過一百劑,期限到今年六月卅日止。自用快篩禁止轉賣,否則可處三萬元到一百萬元罰鍰。

未通過EUA產品 檢測結果不採認

食藥署指出,民眾自行輸入的新型冠狀病毒檢驗試劑僅供「個人」使用,不得販售。建議選用「家用」檢驗試劑產品,且不限為衛福部核准可緊急授權使用(EUA)的產品。但若使用未獲衛福部核准的EUA產品,檢測結果不得作為配合防疫政策判斷依據,其產品安全及有效性由民眾「自行負責」。

食藥署也提醒,使用產品前請詳閱產品說明書用途、使用方式、警告注意事項等內容。

染疫孕婦可使用輝瑞口服藥

另外,由於孕婦染疫重症風險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將確診孕婦納入口服藥適用對象,但僅限輝瑞的「Paxlovid」,不適用莫納皮拉韋。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若臨床醫師評估使用效益大於風險,經充分告知並獲同意後可以使用。

羅一鈞表示,指揮中心專家諮詢會議與台灣婦產科醫學會、台灣周產期醫學會,前(十)日針對懷孕婦女的武肺口服抗病毒藥物的適用條件,做出三項決議。

第一項指出,懷孕婦女是否可適用「Paxlovid」目前無臨床資料可以參考,歐美的藥物主管機關根據動物實驗結果做出的建議不一致,須個別考量用藥益處與未知風險。第二,為提供臨床醫師裁量空間,同意將懷孕納入適用「Paxlovid」的重症風險因子。第三,目前還沒有「Paxlovid」用於孕婦的臨床資料,但若臨床醫師評估使用效益大於風險,經充分告知並獲同意後可使用。

另一款口服抗病毒藥物是默沙東的莫納皮拉韋,考量藥物安全性,目前仍不建議用於懷孕婦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