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篩供不應求 地方政府拚自購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針對中央配發快篩試劑,應該因地制宜。(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針對中央配發快篩試劑,應該因地制宜。(記者邱書昱攝)

2022/05/10 05:30

〔記者邱書昱、林欣漢、李容萍、蔡淑媛、蔡文居、方志賢、錢利忠、林惠琴、林良昇、謝君臨/綜合報導〕快篩試劑供不應求,地方政府喊話中央多配發,也再加碼自行採購;如新北兩百萬劑、台中一百萬劑、台南五十萬劑、桃園四十五萬劑。高雄更是超前部署,在一到四月間就已動用五二○○萬元大量採購快篩試劑因應。

喊話中央配發「快一點、多一點」

新北市長侯友宜反映,新北市的人口數、確診數都最多,呼籲中央針對各縣市的疫情差異來配發,新北市則預購兩百萬劑、到貨約四十多萬劑。疫情也相對嚴重的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之前自行採購的快篩試劑,因為中央優先徵用,部分還沒到貨,衛生局已再採購四十五萬劑。鄭文燦並說,中央配發陸續到位,但光是學校就發了廿萬劑,希望中央配發「快一點、多一點」。

台中市長盧秀燕證實市府近日以災害準備金及追加預算,購買一百萬劑快篩。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預估首批將有二十萬劑,希望五月中到貨,但廠商都有但書,一旦遭中央徵用,則無法如期供貨。他補充,中市在今年一月到四月間已採購十九萬多劑。

台南市政府一至四月採購三次共廿四.五萬劑,花費二三三一萬元,五月再以三五○○萬元追加五十萬劑。

高雄市一至四月花了五二○○萬買快篩,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有機場、港口,環境較複雜,加上三月北部不明感染源增加,為落實社區監測,當時就大量採購。

經濟部說明,目前是「定額徵用」與自由市場交易雙軌並行,僅徵用國產廠商部分產能,其餘仍開放到市場銷售。

此外,國民黨立院黨團昨要求檢調儘速偵辦「高登弊案」,並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衛福部長陳時中涉嫌「圖利、瀆職」。民進黨團批這根本是鱷魚的眼淚,請國民黨不要再亂了。陳時中則回應:「我不知道所謂的圖利或相關利害關係怎麼樣產生」,但「有去告,就等待法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