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長建議國小全面停課 林明溱贊同

南投縣環保局加強環境清消。(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環保局加強環境清消。(南投縣政府提供)

2022/05/04 05:30

〔記者陳鳳麗、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昨建議,因國小學童下週才要接種疫苗,因此建議全縣國小全面停課到暑假,改為線上教學,以保障學生的健康,縣長林明溱也贊同,要求教育處與衛生局和社會處儘速協商停課做法與配套措施。

要求各單位協商配套措施

對於何勝豐國小停課建議,縣府教育處長陸正威表示,各校對直播共學已有經驗,要實施線上教學沒有問題,但家長在家照顧停課孩子則是比較大的問題,因去年中央統一做法,給予家長防疫照顧假,並有補貼等做法,今年中央並無此規畫,因此會先對預防性停課進行規畫作為備案。

學童疫苗 週五光復國小先打

陸正威也說,縣內國小學童施打疫苗,已繳回意願書的家長大約有四至五成同意子弟接種,而該部分疫苗將從本週五(五月六日)開打,第一所安排施打的是中興新村的光復國小。

南投縣昨日確診新增六十四例,衛生局表示,昨確診以感染未明五十三%最多,家庭感染廿%居次,提醒民眾仍應做好防疫工作,如有不適可就醫快篩。

居家隔離通知書 改簡訊發送

衛生局也表示,昨居家隔離人數為二九八人,現行居家隔離通知書,以簡訊發送,民眾務必留意手機簡訊,若是未成年及未有手機民眾,將以紙本發送,惟隔離案件數量較多,紙本通知需時間作業,籲請民眾耐心等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