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童疫苗開打 不舒服可休3天

高雄市昨天為六到十一歲學童施打莫德納疫苗,首日無傳出不良反應。(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高雄市昨天為六到十一歲學童施打莫德納疫苗,首日無傳出不良反應。(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2022/05/03 05:30

〔記者魏瑾筠、許麗娟、蔡政珉、陳冠備、黃淑莉、林宜樟、羅欣貞、林曉雲、林惠琴/綜合報導〕昨六至十一歲兒童開打莫德納疫苗,包括桃園、高雄、彰化、嘉縣、屏東是入校施打,苗栗及雲林則由家長帶到合約醫療院所接種。部分學校在接種現場播放卡通影片,或準備玩偶熊、圖書繪本等,或是提供點心、玩有獎徵答,讓打針一點也不恐怖。

桃園市由中壢區芭里、蘆竹區蘆竹及龜山區大坑三所國小打頭陣,共一八一人完成接種,有廿名學生請疫苗假,但無大礙。其中大坑國小在接種現場播放卡通影片,學童情緒相當穩定。

高雄市首日先由四所偏鄉迷你小學施打,接種率約四成七,未出現不良反應。新發國小安排在視聽教室施打,除了放音樂,還準備玩偶熊、抱枕、圖書繪本等;也有學校提供點心,甚至在休息區玩起有獎徵答,讓小朋友忘了害怕打針。

嘉義縣昨有南新國小、新港國小及東榮國小率先接種,開放完成三劑疫苗接種的家長入校陪伴。南新國小有超過一半的家長陪孩子接種,多認為能進校園陪伴十分安心。

雲林縣一○九家合約醫療院所昨天陸續開打兒童疫苗,有住麥寮的家長帶孩子到虎尾的診所接種,她指出,孩子學校因有確診者停課中,利用停課來打疫苗,有不適的話也可在家休息。

教育部長潘文忠重申,每個孩子狀況不同,充分尊重家長的決定,必要時也可諮詢醫師意見;疫苗施打之後,有三天疫苗假可讓孩子休息。

外界關注是否開放兒童混打不同廠牌疫苗,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會提到專家會議討論;他強調,要打什麼廠牌,填寫意願書後、甚至到接種現場想要改變決定,不會有喪失資格不能打的情形,全部都是開放式選項,讓家長充分思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