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增15033例/雙北桃合計破萬例 「疫情未到頂點」

指揮中心昨公布本土疫情單日確診數高達一萬五○三三例,其中八一○八例屬於無症狀感染。(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昨公布本土疫情單日確診數高達一萬五○三三例,其中八一○八例屬於無症狀感染。(指揮中心提供)

2022/05/01 05:30

〔記者吳亮儀、彭健禮、周敏鴻、蘇金鳳、周湘芸、何玉華/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再創高峰,昨天單日確診數高達一萬五○三三例,其中八一○八例屬於無症狀感染;確診者以新北市五七九七例最多,台北市三○九九例次之、桃園二一九三例。昨天新增三人死亡,都未曾完整接種武肺疫苗。

新增3死皆未完整接種疫苗

三例死亡案例,第一例八十多歲女性有糖尿病病史,染疫後合併心肺衰竭。第二例六十多歲女性是基隆市曾公布過的確診病例,四月廿二日曾高燒到急診經治療後返家,廿四日被發現在家無呼吸,有癌症病史。第三例是八十多歲男性,有糖尿病、慢性腎病和慢性肺病病史,染疫後出現呼吸衰竭、敗血性休克。三人都未曾完整接種過疫苗。

另外,昨天新增的十八例中重症病患,又有一名十多歲男童,有神經系統疾病,曾出現血氧過低、肺炎等症狀,正使用瑞德西韋治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昨天本土病例數增加約廿五%,未來確診數會持續增加,尚未見到達頂點。他強調,現在最重要的四件事是「簡化疫調」、「輕重症分流」、「即時分配藥物」、「接種疫苗」。陳時中呼籲,「拜託大家,還沒打滿三劑疫苗者儘速完成接種」。

白沙屯媽祖將進香 逾5萬香燈腳報名

疫情未見高峰,五月廿日凌晨將出發的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媽祖八天七夜徒步南下進香之旅,廟方統計至昨天下午五時,已有超過五.三萬名香燈腳報名追隨「粉紅超跑」;考量防疫,廟方於五月一日起另開放上疏文、但不隨團徒步的信眾報名。

拱天宮廟方考慮有信眾來不及打滿三劑,經評估後決定於五月一日起開放不參加隨團徒步者報名,將信眾名字上「吉祥疏文」為家人祈福。

桃園市昨再爆兩處移工群聚,中壢區某工廠採檢九九三人、四十二人確診,四名本國籍員工、卅八名移工,四三九人檢驗中;龜山區某科技公司採檢八十八人、十五人確診,為一名本國籍員工、十四名移工,移工須就地隔離,全公司預防性停班到五月二日。

台中市府會聚餐傳播鏈擴大,昨晚再增新聞局長鄭照新及一位運動局員工確診,這場議員與官員共二十四人聚餐,八人確診;中市府表示,其餘十六人回報快篩陰性。

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四月二十六日確診,接受居家照護到五月六日,匡列兩名秘書及一名駕駛居家隔離,三人採檢均陰性。新北市長侯友宜快篩陰性,進行七天自我健康監測。

白沙屯拱天宮5月1日起將開放參加上疏文、但不隨團徒步的香客報名。(拱天宮提供)

白沙屯拱天宮5月1日起將開放參加上疏文、但不隨團徒步的香客報名。(拱天宮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