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症居家照護 有望請領勞保給付

勞動部長許銘春。(記者方賓照攝)

勞動部長許銘春。(記者方賓照攝)

2022/04/26 05:30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國內爆發武肺疫情,對於居家照護而不能工作的輕症確診者,多位立委昨向勞動部爭取放寬請領勞保傷病給付;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將朝向放寬解釋的方向研究,承諾本週內定案。

根據勞保傷病給付的請領資格規定,被保險人遭遇普通傷害或普通疾病住院診療,不能工作,以致未能取得原有薪資,正在治療中者,自不能工作的第四日起,得請領普通傷病補助費,門診或在家療養期間均不在給付範圍。

立委蘇巧慧質詢指出,輕症在家照護的勞工,需經過醫療院所PCR確診、地方衛生局同意,必要時可視訊在家診療等條件,才可在家照護,這樣的勞工,形同有經過醫院診療,而且不能工作,勞動部應該儘速研議勞保給付的條件放寬。

立委蔣萬安也說,勞保的傷病給付在去年已經放寬,確診者至集中檢疫所、加強版防疫旅館隔離,因為有醫療機構進駐,有住院診療性質,已被視為「類住院」可請領勞保傷病給付;現在大批確診民眾在家隔離,如果不予放寬,可能造成確診勞工為了工作隱匿疫情。

許銘春表示,過去傷病給付是要求住院,但目前在家隔離,一樣透過視訊照護,可視為「類住院」,會盡速與防疫指揮中心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