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中興新村南核心 蘇揆促速設學院

2022/04/24 05: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國發會「台灣省政資料館耐震補強工程」昨日舉行啟動典禮,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場主持,國發會對中興新村規畫,已定調為北核心為歷史文化區,中核心為休閒生活區,南核心為大學城,交由中興大學設中興分校。行政院長蘇貞昌致詞時強調,中興新村面積有二百多公頃,要以國家整體的角度進行規畫才會長久,南核心七十三公頃交給中興大學後,要求今年一定要成立第一個學院。

中興新村活化專案辦公室主任吳文貴簡報時指出,中興新村已規劃北、中、南三大核心區,除中興大學預計進駐南核心的大學城,今年將成立首座循環經濟研究學院外,國發會在中核心區也建置「地方創生育成村」,第一批已引進四十五個創生團隊進駐。

蘇貞昌表示,台灣省政府歷經組織調整而走入歷史,中興新村應以國家整體開發角度來規畫,國發會在中核心已建置「地方創生育成村」,未能也希望南投縣政府解除相關文化景觀限制,加速此區域的發展。位在北核心的省政資料館,應完整呈現台灣各階段重大發展的不同樣貌,並將資料數位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