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推動校園快篩 林右昌:已向中央申請試劑

環保局人員到校園消毒。(記者盧賢秀攝)

環保局人員到校園消毒。(記者盧賢秀攝)

2022/04/14 05:3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近兩天有三校停課,基隆市長林右昌認為,之前實施全民防疫愛心快篩成功,將持續推動愛心快篩二.○,已向中央申請在校園推動快篩,並於今天重啟快篩陽專線,加速阻斷傳播鏈。

重啟快篩陽專線 協助檢測、收治

基隆市目前有一中學、小學和二幼兒園全校停課,一中學一小學一天預防性停課,五校停班,十家安親班停課。林右昌說,學校群聚多來自家庭感染,有鑑於愛心快篩的成功,市府已研擬計畫向中央申請快篩試劑,在校園推動快篩計畫。

國小每人一週篩兩劑共需3萬劑

市府統計,基隆市國小學生和教職員約一萬五千人,每人一週篩兩劑共需要三萬劑;高中職以下學生和教職員約四萬人,因此,須等中央核定後才能確定執行的範疇。

昨新增56例 2人參加阿妹演唱會

基隆昨天新增五十六例確診,其中家庭群聚廿五人,近新增個案的一半;與外縣市有關的十二人,包括雙北市職場和酒吧群聚感染,還有二位確診者參加阿妹演唱會。其中有八人沒有打疫苗,另外四人只打一劑。

16、17日設大型施打站 免預約

市府為了提升第三劑施打率,十六、十七日將在基隆港務公司設置大型集中施打站,免預約就可以施打,林右昌鼓勵民眾利用週未假日前往接種;此外,自今天起重啟快篩陽專線02-24565861,由專人協助安排防疫計程車、快速PCR及收治等。

基隆全民防疫愛心快篩成功,已向中央申請在校園推動快篩。(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全民防疫愛心快篩成功,已向中央申請在校園推動快篩。(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