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年貨大街 議員爆連15年同廠商得標

北市議員許淑華發現,台北年貨大街連續十五年都由同一家廠商得標,得標後還常因契約變更追加預算,質疑台北市政府變成了提款機。(資料照,記者楊心慧攝)

北市議員許淑華發現,台北年貨大街連續十五年都由同一家廠商得標,得標後還常因契約變更追加預算,質疑台北市政府變成了提款機。(資料照,記者楊心慧攝)

2022/04/12 05:30

許淑華質疑市府被當提款機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年貨大街每年吸引大批人潮、帶來商機,但市議員許淑華發現,年貨大街從二○○八年至今,連續十五年都由同一家廠商得標,得標後還常因契約變更追加預算,近兩年每年都追加八百多萬元,讓她質疑台北市政府變成了提款機。台北市產發局表示,未來會再檢討,得標廠商則說,標案除追加項目,也有追減項目,都是視情況調整。

近兩年都追加預算 廠商:也有追減項目

許淑華指出,台北市政府從二○○八年開始舉辦年貨大街活動,但至今十五年的活動都是由廠商純粹創意得標,合計金額一.八億元。許也說,近十年決標金額從七、八百萬元連年攀升到一千萬,近兩年決標金額更接近二千萬元。許表示,去年活動以一○八一萬元決標後,又追加八七五萬元預算;今年活動以一○七○萬元決標後,又追加八五六萬元預算。許質疑,預算無限上綱,北市府根本被當提款機,要追加多少就有多少。

產發局長:沒注意是同家廠商得標

台北市產發局長林崇傑表示,沒注意過去都是同一家廠商得標,會再檢討;商業處也表示,結案報告也還沒驗收,會加強檢視,有時變更是希望活動能變好,且商圈活動每年都會改變,無法一套用到底,舉辦活動前都會廣泛找廠商。純粹創意表示,提案除追加項目,也有追減項目,追減項目會依據當時狀況、商圈需求調整,以去年年貨大街為例,因為遇到疫情記者會停辦,最後當年追減項目比追加還要高,且有時也有其他廠商參與,並非只有單一廠商參與就得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