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儲備抗疫物資/洽購抗病毒藥 不排除徵用快篩試劑

抗病毒藥物初步將採購十萬人份以上,目標儲備我國人口二%至四%數量。圖為輝瑞口服藥。(彭博檔案照)

抗病毒藥物初步將採購十萬人份以上,目標儲備我國人口二%至四%數量。圖為輝瑞口服藥。(彭博檔案照)

2022/04/08 05:30

〔記者林惠琴、邱芷柔/綜合報導〕「重症清零」是目前防疫重點,疫苗施打率與抗病毒藥物準備是關鍵。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拚疫苗追加劑(第三劑)接種率達七十二%以上,延長長者打疫苗送五百元禮券政策;抗病毒藥物初步將採購十萬人份以上,目標儲備我國人口二%至四%數量。

陳時中︰採購至少10萬人份口服藥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因應疫情,尚未接種一、二劑或追加劑疫苗的六十五歲以上長者,打疫苗可獲得五百元(含)以下衛教品,將再延長。經統計,國內第一劑疫苗涵蓋率八十三.五一%、第二劑七十八.五五%,追加劑五十一.二九%。陳時中估整體可打到七十二%至七十五%。

針對抗病毒藥物,陳時中說,全台尚有約一.六萬人份瑞德西韋,輝瑞、默沙東口服藥合計七千五百人份,預計要買十萬人份以上,會參考國外,依人口的二%到四%來儲備數量,使用方式由醫學專家討論而定。

篩檢量能方面,全台二百五十家武漢肺炎指定檢驗機構,每日核酸檢測可達十九萬四四五五件,較去年五月提高約六倍。

陳時中表示,未來不會全做核酸檢測,擬搭配快篩提高效率,讓大家便宜取得快篩試劑是重要方向,預計一週內與勞動部、經濟部開會研擬方案;他坦言「不排除徵用」。

指揮中心昨也宣布,至醫院採檢且輕症者,採檢後一律回家等報告,不亂跑、戴口罩,與家人保持社交距離,可下載健保快易通APP查詢結果。

若啟動輕症居家照護,血氧機備量是否充足?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目前全台有一.八萬台可調度,另有三千台在集檢所,預計按患者風險高低配發。

越南航線陽性率高 須附搭機前6小時快篩

〔記者邱芷柔、林惠琴/綜合報導〕境外移入昨新增一四九例,以從越南入境十七例最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宣布,即起入境採檢陽性者免疫調,但針對落地採檢陽性率高的越南航空、越捷航空及越竹航空,新增旅客須檢附搭機前六小時內抗原快篩陰性報告。

陳時中表示,未來入境篩檢陽性,包含落地採檢與唾液篩檢,很明顯是從國外染疫進來,為避免造成國內壓力,暫停入境陽性個案的疫調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