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儘早出門 國五今將湧現北返車潮

國五頭城交流道昨天已湧現北返車潮。(警方提供)

國五頭城交流道昨天已湧現北返車潮。(警方提供)

2022/04/05 05:3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今天是清明連假最後一天,高公局預估國道五號將湧現北返車潮,呼籲北上用路人儘早出門,若擔心雪隧車多壅塞,可改駛台九線北宜公路,開到坪林再駛入國五,可避開雪隧車潮。

昨已啟動主線儀控管制

國五昨天上午十一點就出現北返車潮,高公局啟動主線儀控管制,下午兩點雪隧南口回堵六公里,隧道內南段平均車速不到四十公里,中段四十到六十公里,北段可達六十公里以上,車潮直到深夜才逐漸紓解。

今下午2點起 北上實施高乘載

國五今天下午兩點到晚上九點實施北上高乘載管制,小客車必須坐滿三人才能上路,高公局提醒用路人上路前請先查詢路況,一併檢查車況,避免半路拋錨影響車流。

怕雪隧大塞車,用路人不妨改駛台九線北宜公路或台二線濱海公路,若行駛台九線北宜公路,開到坪林時可轉往國五北上,避開宜縣各交流道到雪隧南口之間的易塞路段。

家住宜蘭在台北上班的林先生說,每逢長假期收假日,國五北上車流爆量已成常態,今天北返用路人應儘早上路,否則就要有塞在「車陣」的心理準備。(相關新聞刊A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