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增13146例創新高!蘇州發現新變種 上海逼「骨肉分離」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2022/04/04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三日通報的新增確診數首度破萬,達一萬三一四六例,創下中國自二○一九年十二月爆發首波疫情以來,單日最高感染人數,疫情遍及吉林、上海、山東、遼寧、廣東、天津等廿六省市。

上海三日起展開全市篩檢,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親臨督陣,強調「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而此時又傳出病毒再進化,蘇州發現新變異株,與全球已知病毒株不同源。

OmicronBA.1.1進化分支 與全球不同源

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公佈,截至三日零時,單日本土新增確診一四五五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一萬一六九一例。上海本土新增確診四三八例、無症狀感染者七七八八例,共八二二六例,相較前一日增加一九一五例。

中國中央電視台報導,江蘇省蘇州市官方二日表示,蘇州轄下常熟市日前確診的一名病例,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的BA.1.1進化分支,從未在任何病毒數據庫中出現過,與全球不同源。

上海官員:疫情規模比武漢還大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二日赴上海「督戰」,強調「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上海市官方宣布,三日在全市進行一次抗原快篩,四日進行核酸檢測。上海集中隔離點醫療救治組組長陳爾真指出,上海疫情規模「比武漢還要大」,但嚴重性比武漢低。

一家醫院傳出數嬰擠一床惹議

隨著病例數不斷暴增,上海收緊封控措施,若干嚴厲的隔離防疫做法引發民怨。繼被禁足、買菜難等亂象後,近日再傳出有母親被迫和年幼女兒「骨肉分離」,一家醫院還出現數嬰擠一床的「嬰幼兒隔離點」傳聞。後者被官方否認。署名「季孝龍」上海居民發出請命書,要求立刻停止「運動式防疫」,並認為地方官員逢迎上層、蔑視民意,但他的「微博」帳號隨即被封。

法國駐上海總領事館則代表歐盟國家致函上海市政府,要求官方勿將歐盟僑民比照辦理,並允許未染疫的歐盟僑民居家自我健康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