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警違規飲食染疫 基隆警局群聚累計12例/64人居隔、11人自主管理 啟動異地分組分流辦公

基隆市警局累計已有十名警察、兩名警政人員染疫。(記者吳昇儒攝)

基隆市警局累計已有十名警察、兩名警政人員染疫。(記者吳昇儒攝)

2022/03/29 05:30

〔記者吳昇儒、俞肇福、林惠琴、涂鉅旻/綜合報導〕疫情指揮中心昨日記者會公布基隆市警局新增兩名內勤女性確診,指揮官陳時中研判三月廿四日聚餐感染可能性最高。但昨晚基隆傳出又有一名分局長及科長確診,影響層級越來越高。累計基隆市警局已有十名警察、兩名警政人員染疫。此外,目前仍有六十四名人員居家隔離,十一名行政人員自主健康管理。

新增一名分局長及科長確診

不過,指揮中心晚間只證實基隆新增檢出一例陽性個案(暫未編號),與確診警察案二二六三八職場相關,且具共同活動史,相關疫調、接觸者匡列及防治工作進行中,詳細情形將於今日記者會統一說明。

基隆市警察局表示,現階段勤務運作正常,並於二十八日啟動異地分組、分流辦公防疫應變措施,減少接觸與感染,確保人力運用與警政服務不中斷。

由於此案傳播鏈可能與兩名警官違反規定外出飲酒、吃宵夜而染疫有關,警政署長陳家欽昨於立法院表示,警政署對此感到相當遺憾、痛心。

海大教授夫婦染疫 改採線上授課

指揮中心昨下午公布基隆新增十二例,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明,兩例是住在台北市的海洋大學教授夫婦,二信高中新增六例學生達九例,警察局群聚案增兩例行政人員,還有一名海大學生與銀河小吃店的消費者。海大昨天緊急通知全校師生停課一天,今天起到四月十日,所有校內活動暫停辦理,會議延期或改為線上會議,學生改採遠端線上授課。

病毒定序屬於Omicron的BA.2.3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此群聚案有四名個案病毒基因定序結果出爐,屬於Omicron的BA.2.3,但與先前序列不同,是國內第廿一條Omicron傳播鏈,也是第三條BA.2.3傳播鏈,比較傾向從越南或鄰近東南亞國家來的。他補充,BA.2.3屬於BA.2的一種,重症率或傳播力上並沒有明顯不同,或是後遺症更多,只是定序上的一些特徵差異。

基隆從二十四日爆發本土疫情至今,不包括昨晚確診的警官,累計三十九人染疫。基隆市昨天再增設三個篩檢站,而林右昌昨天第二次PCR檢測報告出爐為陰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