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單日破2萬例 中國燒28省 吉林、長春封城

中國疫情延廿八省,上海黃浦區發現社區有確診者後,穿著防護裝備的工作人員即刻封閉社區週邊的道路。(法新社)

中國疫情延廿八省,上海黃浦區發現社區有確診者後,穿著防護裝備的工作人員即刻封閉社區週邊的道路。(法新社)

2022/03/18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香港十七日通報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二萬一六五○起,第五波疫情自年初爆發以來,全港累計九八.四萬人染疫、四九二三人不治,專家研判七月始可望放寬防疫政策。中國同日也通報本土病例二四三二起,上月十日以來已破兩萬例,疫情蔓延廿八省市,僅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西藏自治區、寧夏省「清零」。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統計,中國已有三千七百萬人生活在封城之下。

今年香港已近百萬人染疫 近5千人歿

中國當前疫情以吉林省為主要重災區,儘管該省省長韓俊十四日曾指示一週實現社會面清零,全中國十七日通報數據扣除無症狀本土感染患者一二○六人後,本土病例一二二六例仍有七四二例發生在吉林。該省目前還有至少八五○○起確診個案,疫情最嚴峻的吉林市、長春市皆已封城。連續四天在吉林督導防疫的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十七日說,吉林省疫情仍在高位,社區傳播仍未徹底阻斷。

美媒︰中國3千7百萬人坐困封城

在深圳,當局十七日指出,十六日新增九十一宗本土感染案例中,絕大部分病例在封控區、管控區和集中隔離點核酸篩查中被發現,但目前深圳全市每日新增病例數依然處於相對高位,疫情輸入和反彈風險依然存在。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十七日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時,依舊指示「動態清零」,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聲稱中國「經濟發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領先地位,充分體現了我國防控疫情的堅實實力和強大能力,充分彰顯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

在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十七日上午在抗疫記者上表示,香港疫情發展速度快,強烈感受到市民對防疫措施的容忍度開始減退,預計廿日或廿一日就抗疫措施調整方向,向社會做全面說明。香港政府顧問專家袁國勇與另外兩名香港大學微生物專家在明報撰文,指香港疫情在三月四日似乎已達高峰,若做好抗疫韌性基礎,可望於七月放寬防疫政策,恢復社會正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