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接外推 環評通過

環保署環評大會昨審查通過三接再外推方案。(記者羅綺攝)

環保署環評大會昨審查通過三接再外推方案。(記者羅綺攝)

2022/03/03 05:30

〔記者羅綺、黃佩君/綜合報導〕去年珍愛藻礁公投以三九○萬同意票比四一六萬不同意票「不通過」,相隔兩個多月,「桃園市觀塘工業區工業專用港環境影響說明書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外推方案)」昨通過環保署環評大會審查,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預計二○二五年六月完工供氣,助台灣向能源轉型邁進。

預計二○二五年完工供氣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表示,目前台灣不只南電北送,南「氣」也北送,北部所需天然氣佔全國四十%以上,三接設在桃園大潭,可就近送氣給大潭天然氣電廠,將持續督促中油如期完工,提高我國發電穩定性。

中油強調,未來工業港將再外推四百五十五公尺,離岸一.二公里,避開潮間帶藻礁;航道及迴船池不浚挖,取消原廿一公頃外海填區等。

中油:會遵守環評承諾

中油總經理兼代董事長李順欽也說,將遵守環評承諾,建立對大潭最適切的共管機制、成立生態保育信託基金。

藻礁公投推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則要求中油信守「不浚挖、不造地、不破壞生態」的公投承諾。

曾文生表示,三接是國家走向再生能源的重要橋接工具,天然氣是現在主力,未來陸域及離岸風電、太陽能,地熱、海洋能都會陸續出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