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6 連8天維持個位數

桃園市政府緊急派員到確診個案足跡處消毒。(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政府緊急派員到確診個案足跡處消毒。(桃園市政府提供)

2022/02/27 05:30

桃園一家三口群聚 感染源待查 累計8條傳播鏈監測中

〔記者林惠琴、周敏鴻、蘇金鳳/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連續八天新增確診維持個位數,昨增六例,新增兩起感染源待釐清事件,包含一名台中外籍驗船師、桃園一家三口群聚案,監測中的感染源不明傳播鏈累計八條。另有六十三例境外移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新增本土個案為五男一女,分布於台中、新北、宜蘭各一例及桃園三例。

台中星籍驗船師染疫 匡列68人

莊人祥說明,台中的案二○四五五是四十二歲新加坡籍男驗船師,曾打三劑疫苗,近日在中南部港區登船工作,二月十四、十九日核酸檢測均陰性,為了回高雄港口工作,二十四日至台中市醫院採檢確診,無症狀,已收治於醫院負壓隔離病房,匡列六十八位接觸者採檢,六十三人陰性、五人待採;初步研判可能登船工作感染,但仍待釐清。

新北的案二○四五六是卅多歲火鍋店男員工,因前天雙北父子案中的父親、案二○三九七曾於二月十七日在該店用餐,對店內接觸者進行採檢,結果確診,Ct值廿四。

桃園一家三口案包含案二○四八三是卅多歲男性,二月廿五日因工作需求採檢呈陽性,Ct值廿六,曾打一劑疫苗;案二○四八四是其廿多歲的妻子、為物流業員工,曾打兩劑疫苗,案二○四八五是其未滿十歲、就讀幼兒園大班的兒子,因接觸者採檢確診,但兩人於十七、十九日就有咳嗽、流鼻水症狀,Ct值也較高,分別為卅二、卅五。莊人祥指出,太太有可能是最早染疫個案,具體仍待釐清。

桃市府已緊急匡列採檢案二○四八四同職場人員,以及案二○四八五就讀學校的師生與家長等共三九二人,檢驗中。

宜蘭的案二○四八六是廿多歲男性,為先前境外移入個案確診家人、案二○三九五的火鍋店同事。

至今監測中的感染源待釐清傳播鏈,加計新增兩條累計八條,其餘尚包含台北、新北加強型防疫旅館護理師案各一條,以及新北設計師衍生宗教協會案、新北電子廠移工群聚案、中油大林煉油廠案。

63例移入 菲國、越南入境最多

另外,新增境外移入個案為卅二男、卅一女,介於未滿五歲至六十多歲,以菲律賓、越南等地入境最多,四十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國內至今累計二萬○三七三例確診,其中八五三例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