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安勞檢 中火17項違規罰60萬

勞動部至台中發電廠進行春安勞檢,檢查發現高度約六.六公尺的轉運塔樓版開口部分,未設置護欄、護蓋或安全網。(記者何宗翰攝)

勞動部至台中發電廠進行春安勞檢,檢查發現高度約六.六公尺的轉運塔樓版開口部分,未設置護欄、護蓋或安全網。(記者何宗翰攝)

2022/01/26 05:30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勞動部昨天舉行歲末春安全國北中南區同步聯合檢查,中區到台電台中發電廠一至十號機供煤系統改善工程進行勞檢,檢查發現違規共有十七項,停工兩處,總計開罰六十萬元,對此,台電發言人張廷抒表示,台電一直都非常重視工地安全,昨天所檢查出的缺失將責成承攬商中鼎工程限期改善,停工的項目也希望能盡速改善、報驗,盡快恢復施工。

台電要求包商限期改善

勞動部政務次長王尚志、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昨天會同相關單位到台中發電廠,針對中鼎工程承包的供煤系統改善工程,尤其是第一、二期煤倉興建工程進行勞檢。王尚志表示,去年七月此處工程曾發生一名工人從卅六米高處墜落送醫不治的公安意外,在春安期間特別列為重點勞檢對象。

檢查發現高度約六.六公尺的轉運塔樓版開口部分,未設置護欄、護蓋或安全網,處十五萬元罰鍰;高度約三公尺的布煤機搭設置的工作台也未設置護欄,處三萬元罰鍰。王尚志表示,這兩處違規因均未設護欄,容易造成工人在搬運過程中摔傷,因此除了罰鍰之外,也勒令停工改善。

王尚志表示,其餘缺失包括裸露的鋼筋未採取彎曲尖端或加護套、懸吊式施工架未按圖施作,工地現場可能存在墜落、穿刺及物體飛落等工安問題,共將依法處以六十萬元罰鍰,並要求業者立即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