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簡訊通知篩檢 未篩最重罰1.5萬/旗津篩檢率僅35% 陳其邁鼓勵居民多篩檢

高市府即日起對特定類別作業人員和接觸者發出簡訊,要求前往採檢。(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市府即日起對特定類別作業人員和接觸者發出簡訊,要求前往採檢。(高雄市政府提供)

2022/01/26 05:30

〔記者王榮祥、林惠琴、許麗娟/綜合報導〕為阻斷社區可能出現的第三波疫情,高雄市政府在旗津廣設篩檢站,高雄市長陳其邁昨指出,一月十二日起有進出或曾到高雄港中島商港區、旗津造船廠、修船廠區的民眾或工作人員約兩千餘人,會以簡訊通知篩檢,未篩檢者將以傳染病防治法處三千至一萬五千元罰鍰。

陳其邁說明,收到簡訊後務必到社區篩檢站,進行三階段篩檢(每三天分別進行PCR、PCR、快篩採檢),並遵照加強型自主健康管理,才可入場工作。另一方面,高市希望到社區裡面把隱形傳播鏈找出來,鼓勵旗津鄉親多篩檢,但直到前天僅卅五%參與篩檢。陳其邁表示將請警察、里幹事、里長,一家一家通知。

學測考生染疫 67人居隔

高雄港區案疫情持續發展,昨相關案包括台南一例,共新增四例。至於廿四日確診者包括一對在旗津經營雜貨店的母子,其子是今年學測考生,廿一日學測首日出現咳嗽、喉嚨痛、流鼻水等症狀,廿四日確診,Ct值廿一.二。衛生局緊急匡列同試場考生、監考老師及相關接觸者二一四人,其中六十七人須居家隔離,目前採檢者均陰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並公布,有旗津活動史與高雄港區確診工作人員足跡重疊的案一八三○九(廿多歲男大生,回台北後傳染給母親)的病毒定序,顯示與高雄港區指標個案相同。但指揮官陳時中強調,現階段仍無法判定高雄港區群聚與北部其他疫情有關。

3例排除群聚 累計50人確診

陳時中也提到,高雄港區案最早確診的一家三口,曾到診所就醫的接觸者中,原本有三人確診,包含案一八二一六、案一八二一七、案一八二一八,第一時間均檢出弱陽性,Ct值在卅一至卅五左右。原檢體送昆陽實驗室複驗呈現陰性,第二次採檢也是陰性,N抗體同樣是陰性,代表並未染疫,因此從群聚案排除。

總計港區本波染疫人數累計五十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