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6招免「堆肥」 過年呷免驚

衛福部桃園醫院營養科主任范純美(右)傳授6招小撇步,在享受年節美食佳餚也能與「胖」離得遠遠的。(記者陳恩惠攝)

衛福部桃園醫院營養科主任范純美(右)傳授6招小撇步,在享受年節美食佳餚也能與「胖」離得遠遠的。(記者陳恩惠攝)

2022/01/23 05:30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虎虎生風迎新春,長達九天農曆新年假期,恐埋下發胖的種子,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營養科主任范純美分享避免「堆肥」六大招式,在年假結束後,離「胖」的距離遠遠的。

范純美首先建議「慎選食材顧身材」,年菜選擇以清蒸、川燙、煮、烤、滷的方式烹調,可避免攝取過多脂肪。每餐先吃菜,增加飽足感,熱量也低卡,豆類、雞肉、魚肉優先選,低脂健康又美味。

第二招要堅持「飲食定時又定量」,因年假期間容易讓平時規律進食時間變得混亂,得要自我提醒,執行任何減重方式,例如十六、十四或十二小時斷食法,都要注意食物攝取的份量,以免熱量爆表。

第三招是「細嚼慢嚥要記得」,關鍵在於用餐時用心品嚐食物真原味,在口中多咀嚼十至十五下,拉長用餐時間至少廿分鐘,讓大腦接收到飽足感的訊息,避免吃了過多熱量。

另外,要「年節零食分享食」,著重年節零食不要購買太多,由於零食體積小、味道好,容易讓人毫無戒心,一口接一口,必需有所節制,大份量零食則與家人共享。

至於「飲料想喝選無糖」,范純美說,是準備無糖綠茶、烏龍茶、麥茶、花草茶,建議愛喝汽水者,可以改喝無糖氣泡水,降低「堆肥」機會,減少身體負擔。

最後「揪團一起運動去」,親友相聚多往戶外走春、多運動。玩牌或追劇、打電動的話,記得每小時起身甩動十分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