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賞櫻開跑 台中5大熱點接力登場

武陵農場的河津櫻已悄悄綻放。(武陵農場提供)

武陵農場的河津櫻已悄悄綻放。(武陵農場提供)

2022/01/22 05: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追櫻必看!台中市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山櫻花綻放八成,預計花期將持續至農曆春節;新社山櫻花也預計在農曆春節盛開;武陵農場櫻花季將於二月十二日展開;接著是后里泰安櫻花季,將於二月十九日展開,福壽山農場千櫻園則預計二月廿八日開園。台中市櫻花可從一月賞到四月初。

八仙山已開8成 新社春節盛開

目前正值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所轄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櫻花季與賞鳥季,吸引不少遊客上山追櫻,山櫻花集中在園區內親水區、小櫻花林及櫻花林,點點紅櫻,美不勝收,目前盛開已八成,預計將持續至農曆春節。

新社區公所於二○○一年起,遍植山櫻為行道樹,尤以區公所周邊、興社街及一二九線道大南坡等地為主,目前種植的櫻花約兩萬株,打造出令人驚艷的「新社櫻木花道」。區公所將於二月十二日舉辦相關活動,花季預計至二月廿八日。

武陵、后里泰安 下月中旬展開

二月十二日至二月廿八日,則是武陵農場櫻花季!農場採總量管制,未訂房民眾最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到場賞櫻。武陵農場栽種兩萬多棵櫻花樹,品種多達十幾種,目前山櫻花盛開,河津櫻也悄悄綻放,還有霧社櫻、昭和櫻、紅粉佳人、墨染櫻、八重櫻、牡丹櫻、一葉櫻、富士櫻、大島櫻、枝垂櫻、太平山櫻、琉球緋寒櫻等,其中,紅粉佳人約占八成,是農場主要的櫻花品種,各式櫻花將一路開到四月初。

福壽山千櫻園 2月28日開園

后里泰安櫻花季,今年則預計在二月十九日至二月廿八日展開!泰安櫻花以八重櫻為主,此外,在后里中科附近也有免費的櫻花可賞。

福壽山農場千櫻園占地約八公頃,種植約六千株櫻花,品種包括山櫻花、富士櫻、昭和櫻、吉野櫻、大島櫻、垂枝櫻、御衣黃櫻、鬱金櫻等,目前山櫻花已盛開,各品種櫻花將陸續綻放,預計花期將持續至四月初。福壽山農場副場長王仁助表示,千櫻園預計二月廿八日開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