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傳播鏈擴散 陳時中︰恐持續到年後

364例Omicron 境外移入病例 症狀初分

364例Omicron 境外移入病例 症狀初分

2022/01/22 05:30

Omicron傳播快 全國專責負壓病房 佔床率近4成

〔記者吳亮儀、羅綺、楊媛婷/綜合報導〕武漢肺炎Omicron變異株本土病例延燒,包括桃園機場相關,已做好病毒定序、確認相關的群聚感染事件累計七條傳染鏈,都還算有清楚的脈絡,但有兩條較複雜、不明的群聚感染事件,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要控制好「至少得等到農曆春節後」。

目前已被確定且定序各有相關的七條傳播鏈分別為桃園機場相關(金嗓歌友會、居服員、銀行、西堤餐廳、員工、同住家人、學校同學)、桃園機場防疫計程車司機(二案)、桃園機場防疫人員、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興院區)、亞東醫院。

亞東護理師定序與確診病患相符

指揮中心昨天公布,亞東醫院護理師(案一七九六七)和二名兒子確診一案,經病毒定序與一專責病房的確診病患只差一個位點;陳時中說,看起來應是院內傳染,但這護理師沒有照顧確診病患,究竟怎麼被傳染的?有待疫調釐清。

陳時中日前點名四個群聚事件是觀察重點,如今僅剩兩案分別為有桃園大湳市場活動史、在太陽能板工廠上班的母女,及高雄港區剛爆發的相關群聚感染。

陳時中坦言,這兩案比較麻煩且相當複雜,特別是高雄港區有其複雜性,要控制住至少得等到農曆春節後。

疫情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全國專責與負壓隔離病床數有三○三九床,使用一一六八床,佔床率卅八.四%。Omicron變異株已成為壓倒性主流,且我國首度出現兩例中重度個案,但皆未住到加護病房,歸類為輕到中度肺炎。

Omicron移入共364例 首度出現中重度個案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公布,全國負壓與專責病房目前佔床率為卅八.四%,因為大部分案例集中在北部,台北專責與負壓病床數佔床率四十三.二%;北區的專責與負壓隔離病床佔床率為四十九.二%。廿四日北部會加開兩間加強版防疫旅館來收治輕症患者。

羅一鈞︰目前Omicron還在防火牆內

羅一鈞表示,過去一週境外移入驗出八十七例Omicron、兩例Delta,目前台灣已累計有四百六十一例Omicron,其中三百六十四例是境外,已超越過去Delta確診者數量。「Omicron成為壓倒性主流,Delta已經越來越少」。他也指出,入境當天採檢到的個案佔多數,沒有返家後才採檢確診情況,「目前Omicron還是在防火牆內」。

有兩條較複雜、不明的群聚感染事件,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要控制好「至少得等到農曆春節後」。(指揮中心提供)

有兩條較複雜、不明的群聚感染事件,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要控制好「至少得等到農曆春節後」。(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