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22平台開放首日/75萬人預約第3劑 北市加開高端接種點

台中文心森林公園接種站限量一千劑莫德納,民眾大排長龍,醫師拿出大聲公宣導分時段給號碼牌。(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文心森林公園接種站限量一千劑莫德納,民眾大排長龍,醫師拿出大聲公宣導分時段給號碼牌。(記者蔡淑媛攝)

2022/01/16 05:30

〔記者楊媛婷、張慧雯、蔡淑媛/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開放符合資格者可接種第三劑追加劑,不過很多人反映在北市疫苗預約系統難找到提供高端第三劑的醫療院所。指揮中心昨日表示,疫苗絕對足夠,會再跟台北市聯繫,看是否可多增加接種點,以提供更多元選擇。

蔡賴打高端第3劑 同護理師施打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昨天都成為「三高人士」,兩人一前一後到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接種第三劑追加劑,都選擇高端疫苗,為兩人接種疫苗的同是台大醫院護理部督導長溫慧敏。

在蔡總統接種後,賴清德也前往接種第三劑疫苗,他神態輕鬆,出示接種三劑後的小黃卡,還手指比讚。

隨武漢肺炎Omicron變異株進入本土社區,「一九二二疫苗預約平台」昨上午十時起開放民眾預約第三劑,平台運作順暢、預約情況熱絡。

中午12點前 符資格者快預約

關貿網路表示,一九二二疫苗平台昨日前三十分鐘就有超過十萬人預約成功,截至昨下午五時,已有七十五萬人完成預約,預約期限到今天中午十二點止。根據中央統計,本期有約八百三十八萬人符合施打資格。

昨日預約莫德納最多、達五十九.九萬人,再來則是BNT疫苗、約十二.九萬人,高端則有二.一萬人。

隨疫情延燒,各地湧現爆打潮,中市假日開設七站外展接種站,文心森林公園限量一千劑,下午一點開打,不到六點就有民眾排隊,長長人龍繞行公園成奇觀。

不過有台北市民反映在北市疫苗預約系統中,無法選擇高端疫苗做為第三劑追加劑。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連他太太也說第三劑想打高端疫苗,不知道要去哪裡打,他會再跟北市建議多開幾個點。

北市原僅十四處可施打高端疫苗,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證實,已媒合十二家中大型醫療院所、多家診所加開「高端接種站」。

除夕到初三 醫護休息停打疫苗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提醒,農曆春節期間,一月卅一日除夕到初三不提供疫苗接種,初四才會再開打疫苗。

疫苗打氣熱絡,連兩日接種人次都突破卅萬人次,十四日疫苗接種人次更達卅六萬九○五一人次,莫德納疫苗接種人次最多,達廿五萬九○○九人次,目前疫苗第一劑人口涵蓋率為八十.六二%、第二劑人口涵蓋率七十二.一%,基礎加強劑接種率○.二八%、追加劑接種率五.八五%。

副總統賴清德15日接種第三劑高端疫苗,並在注射後出示小黃卡。(記者劉信德攝)

副總統賴清德15日接種第三劑高端疫苗,並在注射後出示小黃卡。(記者劉信德攝)

總統蔡英文昨到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接種第三劑高端疫苗,同樣由之前負責接種的台大醫院護理部督導長溫慧敏施打疫苗。(記者劉信德攝)

總統蔡英文昨到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接種第三劑高端疫苗,同樣由之前負責接種的台大醫院護理部督導長溫慧敏施打疫苗。(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