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神岡首座 公托暨親子館動工

台中市神岡第一座公設民營托嬰中心暨親子館,十日動工。(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神岡第一座公設民營托嬰中心暨親子館,十日動工。(記者歐素美攝)

2022/01/11 05:30

也是台中第一座新建親子館 預計明年3月完工 可收托52名嬰幼兒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神岡區第一座公設民營托嬰中心暨親子館昨動工,預計明年三月完工!市長盧秀燕表示,神岡區長期以來都沒有公托及親子館,經中央補助一千八百萬元及市府自籌一千六百多萬元,將興建可容納五十二名幼兒的公托及零至六歲幼兒遊玩的親子館,市府希望公托公幼親子館倍增,讓台中市的年輕人「願生敢養」,減輕他們的負擔,讓下一代在政府設立的場館裡面更快樂、健康地成長。

經費3434萬 中央補助1800萬

神岡托嬰中心暨親子館,是台中市第一座新建的親子館,以往多為改建,總工程經費三千四百卅四萬元,市長盧秀燕感謝立委楊瓊瓔協助向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爭取一千八百萬元的預算,還有地方議員支持市府一千六百多萬元的預算才能興建。

盧市長指出,近年少子女化趨勢,家庭結構轉變成核心家庭,育兒成本增加,青年育兒壓力沉重,因此推動「公托及親子館倍增計畫」,期待透過完善的公共托育資源,平價的托育服務,協助青年安心成家,減輕家長育兒負擔,支持父母就業與育兒,讓台中成為讓青年朋友好生好養的幸福宜居城市。

提供托育諮詢、早療服務

社會局局長彭懷真表示,神岡托嬰中心暨親子館將提供五十二名零至二歲嬰幼兒托育服務、零至六歲嬰幼兒及其家長托育諮詢、親職教育、親子活動、教玩具借閱,以及早期療育等福利服務;以提升照顧者教養能力及育兒知能,減輕照顧負荷。

神岡托嬰中心暨親子館是以「家的開始」為設計發想主題,外觀示意圖有各式各樣顏色的小房子,塗飾逗趣的彩繪圖樣,象徵「幸福的家,從台中開始,從神岡出發」,希望構築一間充滿幸福、希望的場域,作為神岡地區民眾幸福家庭的起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