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阿朗壹古道名額  平日增假日減

俗稱「阿朗壹古道」的屏東「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假日名額縮減,屏東縣政府鼓勵大家平日來體驗。(記者蔡宗憲攝)

俗稱「阿朗壹古道」的屏東「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假日名額縮減,屏東縣政府鼓勵大家平日來體驗。(記者蔡宗憲攝)

2022/01/07 05:30

屏縣府:鼓勵平日體驗 10日起每天限230個名額 3月後增至300名額 假日未恢復到疫情前總額430人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俗稱「阿朗壹古道」的屏東「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因去年疫情縮減名額,近日公告本月十日起全面開放進入後,每天開放二百三十個名額,三月後增至三百名額,平日將從疫情前每日二百三十五名額,三月後增加到三百名額,假日未恢復到疫情前四百三十人總額,遊客哀號假日更難搶,屏縣府農業處則強調,鼓勵大家平日來體驗。

疫情前 平日每天二百三十五人

每年十月至隔年四月因為氣候溫和,是體驗「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旺季,不僅假日一位難求,連平常日也很熱門,去年五月受疫情影響關閉保留區,直至八月後開放假日申請,本月十日起開放線上申請,屏縣府官網名額一百名、旭海社區報名名額八十名、台東南田社區五十名,屏東縣長潘孟安也興奮上網宣傳。

重新開放後,屏縣府規劃一月十日至二月二十八日,每天開放兩百三十人走阿塱壹古道,三月起放寬人數至三百人(線上增加為一百七十人);不過,疫情前假日線上申請名額三百名(不含旭海社區及台東南田社區),未來將一口氣減少一百三十人次之多。

反對者指平日來體驗 還要請假

這項新規範也引發正反兩極反應,有遊客大嘆「平日體驗還要請假,大家都希望申請假日啊」、「一般人更搶不贏旅行團了」;但也有資深解說員認為,疫情前申請名額三百人,加上社區名額共四百三十人進入,古道像菜市場的品質不見得好,而且光在稽查站就會擠一大堆人,贊成縣府的規劃。

贊成者認為假日人少 品質變好

屏縣府農業處表示,經與部落共管會議決定,三月後恢復正常線上申請、平日、雙向的名額,並且鼓勵大家平日來,因此三月起每日都固定三百人, 希望生態、旅遊品質及體驗能達到平衡。

縣府盼生態、旅遊品質達到平衡

二○一二年設立的「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由屏縣府管控進入古道人數,遊客須在出發前八至三十天線上申請或向兩社區報名,多數遊客偏好線上申請,尤其假日名額很難搶,三月一日後,規範每十五人需配有一名合格解說員,費用為三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