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原創動畫 跨足遊戲市場

「水果奶奶」趙自強親自體驗妖果小學體感遊戲機台,玩得相當開心。(公視提供)

「水果奶奶」趙自強親自體驗妖果小學體感遊戲機台,玩得相當開心。(公視提供)

2022/01/07 05:30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公視經典兒童節目《水果冰淇淋》風靡全台,更延伸製作成動畫長片《妖果小學|水果奶奶的大秘密》,製作三年期間與獨立遊戲團隊「哇哇科技」合作,以IP授權方式陸續推出多款AR、VR及體感遊戲。電影還未上映,先推出新增許多遊戲內容的「妖果小學」,並發行數位版及實體片,讓台灣本土原創IP從影視作品跨足遊戲應用。

妖果小學 打進任天堂Switch

《妖果小學|水果奶奶的大秘密》原定去年中上映,後因疫情延後到本月廿一日上映,不過聯名授權動畫改編的遊戲,去年四月先推出了「臺灣妖果:序章」任天堂Switch體感跑酷遊戲;現更在文策院支持與共同推動下,開發出結合卡牌蒐集、射擊彈幕與競賽冒險等多項元素的跑酷遊戲「妖果小學」,打進任天堂Switch市場,IP全面躍上國際舞台。

製作人林瓊芬表示,希望仿效日漫圖像經濟的經營模式,讓動畫電影的角色IP在科技遊戲上做延伸,在影視產業之外拓展觸及大眾的層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