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備醫療量能 北部專責病房擴至1453間

擴大開設專責病房及
調整醫療機構應變策略

擴大開設專責病房及 調整醫療機構應變策略

2022/01/07 05:30

境外移入連日大增+Omicron叩關社區

〔記者林惠琴、吳亮儀/綜合報導〕春節返台人潮增加、連帶武漢肺炎病例數也暴增,昨天境外移入病例新增四十例,是疫情發生兩年多以來的單日次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全國專責病房及負壓隔離病房調整收治病人條件,專責病房僅收治疑似或確診的武肺病人,量能全開將可增設一四五三間。

指揮中心要求雙北、基隆市、桃園市的應變醫院在三天內恢復開設急性一般病床總數廿%做為專責病房。

雙北、基隆、宜蘭、桃園、新竹縣市及苗栗縣急性一般病床總數五百床以上的急救責任醫院,三天內恢復開設急性一般病床總數的五%做為專責病房。

指揮官陳時中提醒民眾,若非必要就別住院;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到昨天為止,台北區與北區專責病房和負壓病房合計開設一一七九間,增加開設後總數達一四五三間,應足以應付接下來境外移入病例。

指揮中心昨也公布北市某防疫旅館發生群聚感染,涉及案一七○七三與案一七一二七,經病毒基因定序確認兩人感染Omicron,加上疫調研判案一七○七三可能在旅館被傳染,改列本土病例。

北市再1起防疫旅館群聚

去年十二月十四日春節專案上路以來,累計五起防疫旅館群聚感染,四起在台北市,一起在桃園市,累計十一人從境外移入改列本土病例,八人感染Delta、三人Omicron。

陳時中指出,案一七○七三與案一七一二七入住防疫旅館有重疊時間,兩人均染Omicron,且病毒基因定序只相差一個位點。羅一鈞說明,此案環境檢視發現兩間房間相鄰,天花板隔間有很小的隙縫;研判與美國返台的案一七○七三相關,而改列本土病例。

119家防疫旅館須改善

針對防疫旅館總體檢,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地方查核四七四家均已完成,其中一一九家須改善,五家完成複查,要改善的樣態不太一樣,若是動線、通風空調問題,要限期改善,若是原環境設計不適合作防疫旅館,會立即退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全國專責病房及負壓隔離病房調整收治病人條件,專責病房僅收治疑似或確診的武肺病人,量能全開將可增設1453間。
(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全國專責病房及負壓隔離病房調整收治病人條件,專責病房僅收治疑似或確診的武肺病人,量能全開將可增設1453間。 (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