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橫富世到天祥 年初二至初四交管

春節期間太魯閣國家公園出遊人潮眾多,太管處推出三條路線免費遊園專車。 
(太管處提供)

春節期間太魯閣國家公園出遊人潮眾多,太管處推出三條路線免費遊園專車。 (太管處提供)

2022/01/05 05:30

管制點每2小時放行10分鐘 太管處呼籲多搭乘3路線免費遊園專車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春節期間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眾多,花蓮警方計劃大年初二到初四,在台八線中橫公路富世到天祥間實施交通管制;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簡稱太管處)同步推出三路線遊園專車,免費接駁到天祥、布洛灣、九曲洞等景點,籲請遊客在台鐵新城車站停車,轉搭專車,避免塞在中橫造成交通癱瘓。

台鐵新城站停車 轉搭大眾運具

太管處指出,中橫公路蜿蜒曲折,尤其太魯閣閣口到天祥間是峽谷路段,狹窄處會車困難,為免春節期間大量人車塞爆,將實施交管。

交管時間為二月二日至四日(年初二至初四)上午七點到下午三點,在台八線一八五公里處富世村路段、一六七公里天祥路段設置管制點,每二小時整點放行十分鐘管制流量,兩輪車不在管制之內。

太管處遊客中心 換搭遊園專車

太管處表示,免費遊園專車分成藍、紅、綠三條路線,藍線為遊客中心到天祥全程線,不上布洛灣;紅線為遊客中心到布洛灣的區間線;綠線為布洛灣到天祥的區間線,沿線停靠砂卡礑、布洛灣山月吊橋、燕子口、九曲洞、綠水、天祥及長春祠等景點,民眾可視預計停留時間自由搭配不同路線。

遊覽車、營業小客車 總量管制

太管處說,遊客可搭乘台鐵、北花線客運,或駕車到台鐵新城站(太魯閣站)下車,換搭花蓮客運、太魯閣客運三○二線及台灣好行—太魯閣線,到太管處遊客中心換搭遊園專車;遊覽車及在地居民的營業小客車行駛管制路段採總量管制各四十輛,行駛前須到新城站前向太管處申請通行證,換證時間為每天上午七點到下午五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