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見本土病例/汐止民歌演唱會喊卡 北中南跨年照辦

新北汐止民歌演唱會昨臨時喊卡。圖為上月底「新北市巷弄藝起來」系列活動照。(資料照,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新北汐止民歌演唱會昨臨時喊卡。圖為上月底「新北市巷弄藝起來」系列活動照。(資料照,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2021/12/11 05:30

〔記者周湘芸、翁聿煌、楊心慧、蘇金鳳、王榮祥/綜合報導〕國內新增一例本土病例,因個案住在新北汐止區,原定昨晚在汐止舉辦的民歌演唱會臨時喊卡,但今、明登場的新北歡樂耶誕城演唱會照常舉行;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兩三天若出現不明病例,跨年活動就要停辦;台中及高雄都表示,各項活動照常舉辦,會視疫情狀況滾動式檢討。

視疫情狀況滾動式檢討

新北市政府昨公布個案的公共場所足跡,因個案住汐止,活動區域與工作地點以汐止、南港為主,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歡樂耶誕城活動暫不受影響,為防萬一,有縮小規模的應變準備,一切看疫情變化。

「新北市巷弄藝起來」巡演活動原定昨晚七點半在汐止區公所前舉行民歌演唱會,考量個案足跡多在汐止區,活動暫停辦理。其他場次照常舉行,如有異動另行公布。

柯文哲說,進入年底活動相當多,有台北燈節、跨年、西門町的促銷活動等,這兩三天若出現不明病例,這些活動就要停,但也不要太緊張,就是應變和保險,「如果現在安全,卻把活動停了,我也不贊成,所以還是舉辦。若有新的證據,該減量就減量。」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若疫情平緩,跨年晚會將照樣舉行,開放觀眾進場;若有狀況則有兩個因應方式︰一、採去年跨年以線上直播舉行,二、若疫情嚴重,人車不能跨縣市流動時,會全部取消。目前跨年晚會將照辦,若幸運的話,也許還能規劃施放煙火。

高雄市政府指出,各活動沒有調整,會彙整疫情狀況,由專家會議討論後,針對相關防疫措施進行滾動式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