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連33天+0已算清零 移入+21創今年單日新高/18例突破性感染有17例移工 10例來自印尼

12/1-12/7的COVID-19境外移入個案旅遊國家

12/1-12/7的COVID-19境外移入個案旅遊國家

2021/12/08 05:30

〔記者林惠琴、歐素美、蔡淑媛/綜合報導〕國內昨新增二十一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為今年單日境外移入新高,其中十八例為完整接種疫苗的突破性感染、十七例為外籍工作者,高達十人來自印尼,其中九人是移工。統計從十二月以來,境外移入有八十二例,印尼入境就占四十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本土已可算「清零」,預期未來境外移入相對多。

新加坡入境5船員 二採4轉陰

國內本土病例連續三十三天零確診,陳時中指出,這是好情況,以嚴格標準來講可說是「清零」,因為間隔兩個潛伏期以上,是大家努力的成果。不過,國際有新疫情,境外移入是威脅,昨就新增二十一例,來自印尼十例最多,其次是新加坡五例,其餘尚有美國兩例及貝里斯、越南、柬埔寨及菲律賓各一例。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及台中衛生局說明,自新加坡來台的五例是孟加拉船員,從桃園機場入境,搭防疫計程車分別入住外縣市和台中市防疫旅館,入境及檢疫期滿前採檢皆陰性。自主健康管理入住清水區槺榔里一棟社區大樓的公司租屋處,上船前七十二小時採檢確診。

不過,五人病毒量偏低,且經過二次採檢,四位轉呈陰性、一位陽性,整體Ct值落在二十九至三十三間,且有抗體產生,研判屬於舊案可能性較高,評估對社區威脅低。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目前持續疫調,一例陽性個案並無公共足跡史,為求慎重,其餘四例陰性個案曾去過的梧棲、清水區全聯及租住的大樓均已清消完畢,請民眾無須太過擔心。

至於突破性感染的十八例,已打兩劑科興及兩劑AZ各五例最多,兩劑莫德納、兩劑BNT各三例,另有三劑BNT一例、兩劑莫德納加一劑BNT一例。羅一鈞補充,過去一劑莫德納混打一劑BNT已有兩例,首見兩劑莫德納加一劑BNT。

12月第一週移入累計82例

從十二月一日至七日公布的境外移入,累計已有八十二例,以來自印尼三十四例最多,其次是美國、越南各九例,再來是新加坡六例、柬埔寨五例,以及菲律賓、義大利、英國各兩例,其餘國家則是各一例,顯示以東南亞為主。

指揮中心統計,國內累計一萬六六八三例COVID-19,其中八四八例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