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狂牛」闖花東線鐵道 直衝東竹站

台灣水牛衝進東竹站,正巧值班站長站在月台上,立刻拿出手機拍下畫面,站長對於水牛衝進車站的狀況也是傻眼!(台鐵提供)

台灣水牛衝進東竹站,正巧值班站長站在月台上,立刻拿出手機拍下畫面,站長對於水牛衝進車站的狀況也是傻眼!(台鐵提供)

2021/12/06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東鐵路富里東竹路段昨清晨傳出有台灣水牛掙脫圍籬及繩子,竟闖入花東線鐵道、沿著軌道直直衝進富里鄉東竹車站,狂牛直衝車站還經過月台的畫面令人發噱!台鐵人員發現後立刻封鎖軌道,廿分鐘後終於由飼主把牛牽走,幸好封鎖時段沒有火車經過,不過十分鐘後通過該路段的上行四零五次自強號,仍被通知降速至三十公里,緩慢通過。

台鐵花蓮運務段指出,昨清晨六點廿五分,富里鄉東竹站值班站長站在月台上,突然看到一頭「狂牛」沿著軌道衝進東竹站,立即以手機拍下畫面並通報調度員,依調度指示封鎖軌道,同時向花蓮玉里警察分局東竹派出所、台鐵鐵路警察玉里分駐所報案;經警方聯絡飼主,飼主在六點四十五分將脫韁的水牛牽走,東竹站才解除封鎖,幸運的是大清早並無列車經過受到影響,六點五十四分通過東竹站的上行四零五次自強號則收到降速通知,以卅公里時速通過車站並注意運行。

依鐵路法五十七條規定,路線邊坡內及距軌道中五公尺以內,嚴禁放牧牲畜,如飼主違規,可處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鍰。台鐵花蓮運務段長吳金添說,東部地廣人稀,過去發生過多起牲畜闖入軌道,去年十二月六日傍晚,同路段曾有區間車撞到水牛,過去也曾有山羌闖進鐵道被撞。台鐵局也呼籲,飼主務必看管好飼養的牲畜,也將行文花蓮縣政府請其約束鐵路沿線牧場飼主加強管理,以維行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