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工科技藝競賽》建築製圖 高三女周芷帆金手獎第一名

全國工科技藝競賽,周芷帆(前排中)在建築製圖職種勇奪「金手獎第一名」。(花蓮高工提供)

全國工科技藝競賽,周芷帆(前排中)在建築製圖職種勇奪「金手獎第一名」。(花蓮高工提供)

2021/12/01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國立花蓮高工建築科周芷帆,代表學校參加全國工科技藝競賽,在建築製圖職種勇奪「金手獎第一名」,是花工歷年來在建築製圖職種最佳成績,表現比自己父親更傑出。

對建築有興趣 從台東遠道來讀花工

周芷帆父親從事營造業,她自小耳濡目染,對建築有濃厚的興趣,夢想長大當建築師,國中會考成績可上台東、花蓮女中,但她選填男學生較多的花蓮高工建築科,並從台東縣成功鎮來到花蓮讀書。

周芷帆建築科同班十八個學生,男女比各半,她表現特別突出,天生對空間及透視感有敏銳度,深具色彩和美學概念,建築施工實務因爸爸從事建築業,也難不倒她。

周芷帆表示,培訓經常練習畫圖到晚上、假日也不休息,因住校無法回家,壓力很大,感謝科主任林志鴻指導,常常晚上、假日帶小孩在辦公室指導她,林志鴻則說,周芷帆獲金手獎第一名成績,打敗第二名高雄

高工等名校,有望明年保送台科大或北科大建築系。

汽車噴漆 徐士凱也獲金手獎第一名

另外,同樣獲金手獎第一名的徐士凱,國中會考成績可上花蓮高中,堅持選擇自己興趣就讀汽車科,天天從鳳林搭火車到花蓮、再騎腳踏車上美崙山到學校,他拿下汽車噴漆職種金手獎第一名。

徐士凱說,謝謝老師和家人的鼓勵,希望考上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畢業回母校當老師,也減輕家裡壓力。

花蓮高工校長黃鴻穎表示,除了周芷帆、徐士凱,製圖科學生李韋德也在電腦輔助機械製圖職種獲金手獎第一名,在偏鄉學校很不容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