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年活動 全程戴口罩

高雄市昨公布跨年蓬萊舞台「女神級」陣容,分別是蘇慧倫(右起,高市府提供)、安心亞及郭書瑤,跨年強打史上最誇張四金雙舞台及「異地共演」驚喜彩蛋,讓各年齡層的粉絲都臣服在女神魅力中!(資料照)

高雄市昨公布跨年蓬萊舞台「女神級」陣容,分別是蘇慧倫(右起,高市府提供)、安心亞及郭書瑤,跨年強打史上最誇張四金雙舞台及「異地共演」驚喜彩蛋,讓各年齡層的粉絲都臣服在女神魅力中!(資料照)

2021/11/30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變異株Omicron為疫情再添變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二級警戒自今日起再度延長至十二月十三日,並公布歲末、跨年大型活動防疫準備注意事項,參與期間應全程戴口罩,除所設的指定販賣區、補充水分外,一律禁止飲食,且室內活動不可販售無座位票。

禁止飲食 室內活動禁無座位

七月二十七日疫情警戒從三級調降至二級迄今,已持續超過四個月,陳時中昨指出,十一月三十日至十二月十三日再度維持二級警戒,大部分規定沒有太大變化,戴口罩、不戴口罩,都維持原來的規定。

至於歲末、跨年大型活動防疫準備注意事項,陳時中說明,基本上與去年一樣,除所設的指定販賣區、補充水分外,原則上禁止飲食,但主辦單位若經地方政府同意,可設置專屬飲食區域供民眾脫口罩飲食,只是必須落實實聯制、入口體溫量測及手部消毒,並不得邊走邊吃,也不開放試吃。

活動期間也應全程戴口罩,除主持、表演及致詞人員可於正式拍攝或進行時免戴口罩外,其餘人員及參加活動者不適用飲食、拍照等得免戴口罩的例外情形。

陳時中指出,大型活動都很擁擠,希望大家把口罩戴好,若是室內活動,更是不可販售無座位票,並落實實聯制、固定入口,以及於入口處進行體溫量測及手部消毒。

自主健康管理者 不得參加活動

此外,居家檢疫、居家隔離、加強或一般自主健康管理者,以及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的民眾,包括表演者及活動工作人員,不得參加相關活動,違反者將從重處罰。

陳時中表示,疫情變化相當快速,對於活動限制或規定會滾動式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