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島一、二劑疫苗涵蓋率 基隆80.3%、53.2%最高/全國首劑涵蓋率 18~29歲高達91.6%、75歲以上僅72.6%

各年齡層COVID-19疫苗接種率

各年齡層COVID-19疫苗接種率

2021/11/24 05:30

〔記者林惠琴、邱芷柔/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疫苗第一劑涵蓋率已達七十七%,第二劑也近四十九%,外島接種情形都不錯,本島則以基隆市第一、二劑各逾八成、五成三最高。而以開打許久的第一劑檢視各年齡層接種情形,十八至二十九歲逾九成涵蓋率最多,七十五歲以上僅七成出頭最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國內疫苗累計接種達到二九五一.五萬劑,人口涵蓋率第一劑七十七.一五%、第二劑四十八.九%,劑次人口比為每百人一二六.○六劑。

金、馬、澎雙率均高於全國平均值

進一步檢視各縣市,外島第一劑涵蓋率七十九.四%至八十四.九%,第二劑五十八.二%至七十一.一%,均高於全國平均值。若單看本島,第一劑以基隆市八十.三%最高,其次是新北市七十九.一%、桃園市七十八.九%,墊底的是台東縣六十八.六%。第二劑也是基隆市五十三.二%奪冠,再來是台北市五十二.二%、宜蘭縣五十一.七%,新竹縣則以四十三.一%吊車尾。

在各年齡層接種方面,第一劑涵蓋率以十八至二十九歲的九十一.六%最高,十二至十七歲的八十九.四%緊追在後,三十至四十九歲的八十八.七%次之。最低的則是七十五歲以上的七十二.六%。整體來看,五十歲以下接種較踴躍,而染疫容易併發重症的長者仍有近三成連一劑都還沒打。第二劑與第一劑接種時間有關,則是五十歲以上涵蓋率較高,年輕族群較低。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目前國內疫情平穩,部分有資格接種卻一直沒來打的人,接下來預約的可能性會變更低,加上施打率已達一定程度,比較急切的人都已接種,預期未來預約比例都會下降。

醫師籲提供到府接種 提高施打率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黃高彬指出,我國疫苗接種後不良反應通報案例中,死亡案例多為高齡者,雖然不能斷定與疫苗直接相關,但高齡族群接種疫苗時,確實必須慎重考量自身健康狀況與接種風險,「催打」七十五歲以上族群,不見得是好事。他建議透過「包覆性」方式達到保護效果,意即長者周遭家人儘量完整接種疫苗,降低長者染疫風險。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認為,除了加強宣導疫苗利大於弊,也可提供到府接種服務,或是透過社區型的接種站,從提高可近性著手。

各縣市COVID-19疫苗接種率

各縣市COVID-19疫苗接種率

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國內疫苗累計接種2951.5萬劑,人口涵蓋率第一劑77.15%、第二劑48.9%。(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國內疫苗累計接種2951.5萬劑,人口涵蓋率第一劑77.15%、第二劑48.9%。(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