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8線楓樹轉紅 楓之谷絕美

仁愛鄉榮興村台8線105.6K旁的「楓之谷」,隨著入冬轉冷,呈現楓紅美景。(記者佟振國攝)

仁愛鄉榮興村台8線105.6K旁的「楓之谷」,隨著入冬轉冷,呈現楓紅美景。(記者佟振國攝)

2021/11/19 05:3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時序入冬,又到了賞楓的好時機,南投縣仁愛鄉榮興村台八線中橫公路一○五.六K旁碧綠溪上游有處賞楓秘境「楓之谷」,最近沿岸的楓樹等變葉植物隨著氣溫降低陸續換上新妝,色彩繽紛的森林,不論是金黃與紅色葉片飄落小溪、石上,搭配潺潺清流,絕美景致,宛如置身仙境。

日前一波東北季風報到,海拔約二千五百公尺的台八線仁愛鄉榮興路段夜間降霜,低溫加水氣,讓許多變葉植物開始變色,沿路除了楓葉逐漸由綠轉紅,山毛櫸、銀杏等也轉為耀眼金黃,從榮興、大禹嶺至合歡山,形成浪漫金黃紅葉森林,也是台八線高海拔路段最美的季節。

至於台八線一○五.六K處的「楓之谷」秘境,楓葉大致已轉為淺紅逐漸至深紅,落葉灑落小溪、石上,搭配溪谷的涓涓流水,構成一幅美麗的風景,隨著下週東北季風增強,強度直逼大陸冷氣團,轉為濕冷天氣型態,再為變葉植物營造有利的天氣條件,攝影愛好者與遊客也期待楓紅更壯觀。

前往「楓之谷」,車可停台八線一○五.六K的U型轉彎處,從旁邊小台階進入,穿過一段芒草堆就會看到溪流,以及金黃、火紅相映的森林,沿著溪畔向上步行約五至十分鐘抵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