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三重大同南路都更案通過 明年動工

新北市三重區大同南路都更案將興建地上十二層、地下三層樓建築物,提供八十六戶住宅。(都更處提供)

新北市三重區大同南路都更案將興建地上十二層、地下三層樓建築物,提供八十六戶住宅。(都更處提供)

2021/11/15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三重區大同南路的民辦都更案,因為涉及土地盜賣的私權糾紛與冗長的民事訴訟,案件停滯十三年並引發迫遷爭議,新北市都市更新及爭議處理審議會已在十月底通過這件都更案,預計明年二月動工,因為還有一名住戶不同意,市府要求建商與該住戶協商安置方案。

都更處指出,實施者圓富建設在二○○八年申請民辦都更,採協議合建,基地位於三重區大同南路、及一五八巷、一七二巷所圍的部分街廓,現況多為一至二層樓的老舊建築,未來將興建一棟地上十二層、地下三層樓,有八十六戶住宅並規劃四公尺以上人行步道。

原住戶許小姐主張,這處土地的前身是不得任意轉賣、由「神明會」管理的土地,後來遭不法人士偽造文書,改以「祭祀公業」名義盜賣土地且連年轉賣,最後由圓富建設取得土地再申請都更,她有早年神明會提供的土地使用權證明書並申請營造執照,是十二坪的合法住戶,若非遭前人盜賣土地,居民也不會成為違建戶,盼市府釐清真相,還給居民公道。

都更處表示,針對土地盜賣等爭議,法院在二○一七年已判決拆屋還地,市府多次從中協調,最終僅剩一名住戶尚未達成協議,將持續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