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莊和平里民怨 17年仍無污水管

2021/10/27 05:30

〔記者徐聖倫、周湘芸/新北報導〕新莊區和平里的污水下水道工程從2004年至今仍無動靜,居民叫苦連天17年,抱怨化糞池堵塞、下水道淤積、蟑螂老鼠橫行,向市府陳情卻換來「你們都等這麼多年,再等2年又怎樣?」讓民眾氣憤不已;市府水利局表示,這是溝通不良的誤會,已列為明年施作工程第19案,預計上半年完工。

市府:明年施作 上半年完工

新莊區和平里福壽街一帶巷弄是老舊社區,居民投訴說,中央營建署在2004年就發包污水下水道工程,在當地埋設管線,但這項工程僅完成「大街上」的管線埋設。

居民說,水利局近年變更接管線計畫,原本從樓梯間走的管線,改從住家內開挖埋設管線,並要求住戶簽同意書,居民不願接受,日前再向水利局詢問進度,卻遭業務單位人員回覆「都等這麼多年,再等2年又怎樣?」讓居民感到氣憤。

對此,水利局污水下水道工程科長蔡建立表示,先前因為住戶不同意提供施工路徑,因此影響施工,民眾在年初透過里長重新申請污水下水道接管,多次協商後已有住戶同意提供施作路徑,已列為明年施作工程第19案,預計上半年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