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江大橋八里端高架聯絡道 通車

淡江大橋第二標工程八里端主線昨由行政院長蘇貞昌、新北市長侯友宜等人主持通車典禮。(記者林欣漢攝)

淡江大橋第二標工程八里端主線昨由行政院長蘇貞昌、新北市長侯友宜等人主持通車典禮。(記者林欣漢攝)

2021/10/26 05:30

侯友宜爭取中央支持淡北快速道路 蘇揆允諾補助會多、不會少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新北市長侯友宜等人,昨天主持淡江大橋八里端高架聯絡道的通車典禮,蘇揆表示,等淡江大橋主橋段工程在2024年底完工後,淡海新市鎮往返台北港、八里等地更加便利,對於促進地方發展及北海岸遊憩都有很大的助益;侯友宜也當場爭取中央支持淡北快速道路計畫,蘇貞昌允諾補助經費只會多、不會少。

主橋段將於2024年底完工

市府表示,淡江大橋及聯絡道工程的總經費211.94億元,新北市負擔79.51億元(含八里輕軌13.3億元),其餘由中央補助,路線南起八里區台北港聯外道,北迄淡水區沙崙路,全長約6公里,分成3個標案執行,第1標台北港臨港大道段工程已於2016年11月完工;第2標淡水端隧道段工程已在今年7月通車,八里端引橋至八里高架聯絡道昨通車,等到2024年底第3標的淡江大橋主體工程完工後,淡水至八里的路程可縮短15公里、尖峰時段車程可節省25分鐘。

八里端聯絡道 可連結台61線

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指出,昨天通車的八里端引橋至八里高架聯絡道,可連結台61線西濱公路主線的「八里一」匝道,快速抵達八里文化公園、十三行博物館等地,並可分流台64線八里匝道往返台北港區的車流,有效紓解交通壅塞。

蘇揆:未來往返淡海、八里更方便

蘇貞昌表示,淡江大橋歷經40年催生,過程中有很多困難,當年他向時任行政院長的賴清德反映「現在不做,未來蓋需要更多錢」,感謝賴副總統當年的核定,淡江大橋第3標的主橋段工程,57支基樁已完成46支,未來讓淡海新市鎮、台北港、八里等地直通往返,交通更便利。

侯友宜說,淡江大橋工程已預留主橋與八里輕軌共構所需的路廊,市府已將八里輕軌計畫送到交通部轉呈行政院審議,盼中央支持、加速核定,以利八里輕軌與淡江大橋計畫順利搭配,避免二次施工的不便,未來還能與淡海輕軌串聯,透過公共運輸來發展台北港特定區及淡水、八里地區遊憩觀光產業,讓北台灣更繁榮發展。

侯:八里輕軌計畫盼中央速核定

侯友宜致詞時也向蘇揆喊話,希望中央大力支持淡北快速道路興建計畫,等淡江大橋全線通車後,與淡北快速道路、八里輕軌和淡海輕軌串聯成北台都會區的便捷路網。

對此,蘇貞昌在隨後的致詞回應說,淡北道路是他以前擔任台北縣長就爭取的,對淡北道路計畫非常清楚,他霸氣地允諾說,「淡北道路補助經費只會多、不會少」,希望侯友宜「多多加油」,加快工程進度,趕快改善淡水、八里地區交通壅塞。

淡江大橋第二標工程、八里端主線,昨晚10點開放通車。(記者林欣漢攝)

淡江大橋第二標工程、八里端主線,昨晚10點開放通車。(記者林欣漢攝)

淡江大橋第二標八里端高架橋通車,可改善台六四線與台六一線壅塞,有效分散台北港區車流。(公路總局提供)

淡江大橋第二標八里端高架橋通車,可改善台六四線與台六一線壅塞,有效分散台北港區車流。(公路總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