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運會奪81金 新北獲副總統獎

2021年全國運動會閉幕典禮,學生舞蹈團帶來精彩表演。(記者翁聿煌攝)

2021年全國運動會閉幕典禮,學生舞蹈團帶來精彩表演。(記者翁聿煌攝)

2021/10/22 05:30

比上屆59金大幅增加 侯友宜感謝選手奮戰 帶來熱血沸騰的精彩賽事

〔記者翁聿煌、周湘芸/新北報導〕2021年全國運動會圓滿落幕,昨舉行閉幕典禮,市長侯友宜將會旗交給下屆承辦的台南市長黃偉哲,象徵傳承團結的賽會精神。今年地主新北市維持上屆全運會的副總統獎,累計共摘下81面金牌、62面銀牌、75面銅牌,其中金牌較上屆59面大幅增加,選手締造亮眼佳績。

下屆台南見 黃偉哲接會旗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暌違18年後再度取得全國運動會主辦權,用運動和大家交朋友,接待來自各縣市近1萬2千名代表隊好朋友,使全台民眾有更多管道貼近運動賽會,讓運動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侯友宜說,新北市籌辦全運會期間遇到疫情衝擊,不僅要堅持守護,也要勇敢突破,如今圓滿落幕,感謝運動場上選手的奮戰,帶來熱血沸騰的精彩賽事,他看著比賽回顧畫面,內心充滿感動,感謝所有參與的夥伴,他可以驕傲地說:「我們做到了!」

陳玟卉舉重2項破全國

今年全國運動會共有35種類、406項競賽,總計有5項破全國紀錄,20項破大會紀錄,總成績由台北市以84面金牌拿下總統獎,新北市81面金牌獲副總統獎,台中市45面金牌獲行政院長獎。新北市雖然維持上屆全運會的副總統獎,但是今年共獲得81面金牌、62面銀牌、75面銅牌,金牌數較上屆59面大幅增加。

潘宇平射箭複合弓 3金

多位新北市選手表現優異,包括潘宇平在射箭複合弓拿到3金大滿貫,陳玟卉在舉重76公斤級破3項大會紀錄、2項全國紀錄,丁華恬在競技體操囊括4金,卓承齊在公開水域游泳獲得4金。

丁華恬、卓承齊 分獲4金

今年全運會首度納入電競項目,以科技化的虛實整合方式設計開閉幕演出,虛擬動畫新北女神與東奧選手共同在開幕式點燃聖火,閉幕熄滅聖火的橋段以真人投影秀的創意舞劇展演,為賽事畫下句點。

2023年全運會將在台南市舉辦,黃偉哲自侯友宜手中接下全運會會旗,傳承團結、希望、和平的賽會精神,與全國運動員相約2年後古都再見。

另外,18日在淡水商工登場的橄欖球金牌賽發生暴力事件,桃園市橄欖球委員會林姓主委與前任吳姓主委疑似不服輸球判決,與裁判組爆發肢體衝突,新北市政府體育處表示,大會嚴正譴責暴力行為,一切按競賽規程處理。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將會旗交給主辦下屆全運會的台南市長黃偉哲(右)。(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將會旗交給主辦下屆全運會的台南市長黃偉哲(右)。(新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