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春節返台潮 擬恢復居家檢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明年春節假期返台人潮可能遠多於今年,目前正在研究對策,包括打完兩劑疫苗是否能居家檢疫、甚至減少檢疫天數等。(記者方賓照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明年春節假期返台人潮可能遠多於今年,目前正在研究對策,包括打完兩劑疫苗是否能居家檢疫、甚至減少檢疫天數等。(記者方賓照攝)

2021/10/22 05:30

防疫旅館量能恐不足 陳時中︰正在研究對策

〔記者林惠琴、吳亮儀/綜合報導〕隨著疫情穩定,明年一月廿九日農曆春節假期,返台人潮將爆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很多民眾今年因為疫情沒有回台,明年春節假期返台人潮可能遠多於今年,目前正在研究對策,包括打完兩劑疫苗是否能居家檢疫、甚至減少檢疫天數等。

春節前已一房難求 且房價大漲

明年的農曆春節假期是一月廿九日到二月六日,不少想要返國過年的民眾發現,明年一月的防疫旅館不僅一房難求,而且房價大漲,十四天的防疫旅館費用負擔很大。

根據現行規定,入境者一律到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檢疫十四天,期間得採檢。陳時中昨到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備詢,他指出,要讓民眾安心回台是主要目標,明年春節假期人數一定多過今年,但是今年春節回台時仍能居家檢疫,明年春節期間檢疫旅館數量可能不夠。

目前國內防疫旅館有兩萬六千個房間、集中檢疫所有五千六百間,大約有三萬間量能,根據今年經驗,短時間曾同時有三萬一千人要入住,數量很吃緊,明年需要增加旅館量能,否則無法因應。

陳時中透露,正在討論明年春節期間國人返台規劃,方向很多,初步規劃打完兩劑疫苗者,開放居家檢疫或檢疫天數縮短,盼在對防疫影響最小情況下,提高返台方便性。

邊境管制要放寬 2劑涵蓋率須逾3成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昨表示,現階段主要目標希望月底疫苗第一劑的涵蓋率能達到七十%、第二劑三十%,想要調整邊境管制,第二劑涵蓋率還要更高、一定要超過三成,並綜合研判各國疫情與相關公衛措施再來決定。

石崇良說,社區疫情相對穩定,但邊境政策上,必須同步調整國外疫情風險,還是有很多國家疫情相當嚴峻、緊張。

根據衛福部疫苗接種統計,目前國內疫苗第一劑人口涵蓋率為六十五%,第二劑人口涵蓋率為廿四.二九%。

最新疫苗接種情形

最新疫苗接種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