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綠博 重返冬山河生態綠舟

綠博明年將重返冬山河生態綠舟舉辦。(記者江志雄攝)

綠博明年將重返冬山河生態綠舟舉辦。(記者江志雄攝)

2021/10/21 05:30

蘇澳鎮長盼續留武荖坑 縣府︰未來不排除2園區輪流舉行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綠色博覽會去年移回蘇澳武荖坑風景區後,傳出明年3月重返冬山河生態綠舟舉辦,昨天獲縣長林姿妙證實;蘇澳鎮長李明哲盼續留武荖坑,或改採雙園區模式辦理;縣府回應,往後不排除在這2個園區輪流舉行。

綠博在2000年開辦,是宜蘭縣春季環境教育旗艦活動,首屆在宜蘭運動公園登場,隔年起在武荖坑連辦16年;2017年移往生態綠舟,去年重回武荖坑卻因武漢肺炎疫情停辦,今年活動在5月9日即本土疫情大爆發的前2天閉幕。

武荖坑面積大 距市區較遠

武荖坑、生態綠舟2個舉辦場地,縣府評估各有優缺點,武荖坑優點是可運用面積有60公頃,園區新城溪溪水清澈潔淨,優質環境有利於環教佈展,但大眾運輸比較不足,且距離市區有段距離,影響活動的邊際效益。

生態綠舟面積小 交通便利

生態綠舟方面,因緊鄰冬山火車站、省道台9線、冬山老街;縣府認為,交通運輸相對完善,可與老街觀光活動結合,並串連冬山河沿線景點發揮加乘效果,缺點是園區面積僅18公頃、停車空間有限。

縣府基於營造新鮮感等因素考量,決定明年改在生態綠舟舉辦,林姿妙昨天受訪時說,的確朝這個方向規劃,希望疫情趕快退散,讓活動順利舉行。

縣府︰會納入各界意見

針對綠博明年移師生態綠舟,冬山鄉長林峻輔表達歡迎之意;李明哲則說,對此並不知情,站在他的立場,當然在武荖坑續辦最好,其次是改採武荖坑及生態綠舟雙園區的模式,活化武荖坑園區。

縣府表示,綠博已先後在武荖坑、生態綠舟辦過,會將各界意見都納入評估,雙園區輪流舉辦,也可能是未來的選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