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接種量能低 陳時中:做不來應先講

北市在12輪BNT、AZ疫苗接種量能,在六都墊底,開設不到5成。圖為花博站施打情形。(中央社資料照)

北市在12輪BNT、AZ疫苗接種量能,在六都墊底,開設不到5成。圖為花博站施打情形。(中央社資料照)

2021/10/21 05:30

在議會被砲轟 柯文哲推給中央「找麻煩」

〔記者陳鈺馥、羅綺、楊心慧、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規劃第十二輪疫苗預約接種亂象連連,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喊話「多努力」,更要北市若有問題隨時提出,不是事後才來講。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沒問題啊!」但又坦言溝通不良,承諾檢討改善。北市議員則輪番砲轟,並認為柯欠市民一個道歉。

醫療資源最豐沛 阿中喊話多努力可做得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前天公布六都第十二輪一階BNT、AZ疫苗開設接種量能,台北市皆墊底。陳時中昨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大家都希望能夠早一點打到疫苗,讓涵蓋率達到目標,是重要的防疫策略。台北市醫療量能全國最高、資源最豐沛,以六都來比較,台北市是稍微低了一點。六都其他縣市都做得到,相信台北市多努力一些,一定也能做得到,若真的做不來,「我們在跟他們講相關供應量的時候,就應該提出來,不是事後才來講」,如還是不足,中央可以協助。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則在市府召開記者會痛批,中央公布一階數據,傷害到台北市多少護理人員的心,重申第一階段中央告知需求量四十一萬,但北市目前醫療量能僅能提供二十七.三萬;第二階段中央告知預約需求十八萬,北市第二階段醫療量能達到三十三萬。

打完10輪仍出包 柯說與中央溝通不良

柯文哲昨赴北市議會備詢則遭輪番砲轟。議員王欣儀質詢柯,是否能接受被陳時中「虧」、為何施打多輪仍出現眾多問題?柯表示,過去常有預約量能剩餘,導致有醫院不願開放名額,坦言此次是與中央溝通不良的案例,後續將想辦法提出北市的困難之處。

議員徐巧芯批,當前疫苗接種量大,但北市卻未隨之加開接種站或各站量能,導致許多市民必須到新北市預約接種。柯文哲不滿稱,中央第一階段釋出四十一萬量、第二階段降為十八萬量,「給大家找麻煩」,主張疫情不緊急,應平均分配為各週均為三十萬劑。

議員汪志冰轟,日前花博接種站亂象使得長者天怒人怨,柯文哲欠市民一個道歉,並質疑中央相關規劃是刻意讓北市府「穿小鞋」;柯未鬆口致歉,但坦言有錯均會迅速改正,而中央如此作法疑是為拚七十%疫苗涵蓋率達到解封目標,市府將再檢討後續如何溝通。

議員秦慧珠批評,北市十月十六日長者預約第二劑莫德納疫苗,中央十月十九日開放平台預約,讓長者很困擾。柯回應,如果統統不用就沒問題,但如果用兩個系統就會亂掉。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喊話「多努力」,更要北市若有問題隨時提出,不是事後才來講。(記者羅沛德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喊話「多努力」,更要北市若有問題隨時提出,不是事後才來講。(記者羅沛德攝)

北市議會質詢疫苗施打問題,市長柯文哲(右起)、副市長蔡炳坤與衛生局長黃世傑一同答詢。(記者張嘉明攝)

北市議會質詢疫苗施打問題,市長柯文哲(右起)、副市長蔡炳坤與衛生局長黃世傑一同答詢。(記者張嘉明攝)

最新疫苗預約、接種情形

最新疫苗預約、接種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