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城市空間藝術節 11/19登場

原舞者將在南濱公園海邊迎日出開幕。(花蓮縣府提供)

原舞者將在南濱公園海邊迎日出開幕。(花蓮縣府提供)

2021/10/19 05:30

以「溫花蓮」為主題 藉藝術問與答 16組藝術家、逾30個店家參與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第2屆「花蓮城市空間藝術節」將於11月19至21日在花蓮市、壽豐鄉登場,成為疫情後花蓮最大場的藝術活動。藝術總監林昆穎說,將透過藝術來提問及回答,期盼花蓮成為一個「看得見交流」的城市。

花蓮市、壽豐都有活動

花蓮城市空間藝術節以「溫花蓮」為主題,以日出香榭大道「日出未來河」為軸心,16組藝術家、30多個店家參與「8道城市提問」等活動,兩端是花蓮南濱公園日出廣場、花蓮文創園區,邀請民眾加入。

林昆穎說,自己是花蓮子弟,心中對花蓮有許多疑問,比如從日本時代就有的溝上人家,現在是棋盤格大道,藝術節將以「8道提問」轉化而成的跨域藝術作品呈現。

清晨5點 開幕迎日出

其中由藝術家謝佑承、王中原創作「校準:路徑」,以螢光膠帶貼紙呈現道路斜度的地景,在夜晚會發光,透過藝術引發大家討論,包括「未來的未來,它有沒有可能回到一條河、一個親水公園?」林昆穎說,藝術節是中性的,正面我們召喚出來,負面的部份也不會忘記。

花蓮縣府表示,開幕活動將在11月20、21日清晨5點,邀請部落劇會所、原舞者、冉而山劇場、阿努、DJ汝妮演出,迎接魔幻的日出時刻;藝術節也將拉到壽豐鄉豐田社區,大玩「真人RPG」闖關,經歷返鄉青農遭遇的問題及挑戰。

花蓮紅毛溪加蓋,用大理石造出「日出香榭大道」,路面卻朝兩側傾斜6%至9%,日前颱風環流,周邊住家一度淹水,將透過藝術來提問及回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