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竹苗喜迎43國慶寶寶 2對雙胞胎

新竹市昨天有多名國慶寶寶報到。(市府提供)

新竹市昨天有多名國慶寶寶報到。(市府提供)

2021/10/11 05:30

〔記者蔡彰盛、黃美珠、張勳騰/綜合報導〕新竹縣、市及苗栗昨天共有43名國慶寶寶誕生,其中新竹市有21人(8男、13女),市長林智堅送上祝福,歡迎他們成為新竹市的一員,平安長大。

新竹市李姓產婦時隔5年後,昨天凌晨順利產子,感動得熱淚盈眶。她說,老公與5歲女兒都很期待弟弟的到來。在這特別的一天,與寶寶共祝家慶、國慶。

林智堅表示,新竹市生育率全國名列前茅,市府做媽媽最強後盾,結合5大醫院設24小時母乳諮詢專線,提供新手媽媽餵養及照顧上的諮詢。另結合24家院所、52名專責醫師,讓每名0至3歲幼兒都有專屬專責醫師,守護孩子成長。

市府並推動大新竹唯一兒童專屬醫院BOT案,與馬偕醫院合作,投入30億元打造醫學中心等級兒童醫院,總病床400床以上、32科兒童專屬醫療服務,還有24小時兒科醫師駐診急診,預計明年4月兒童節完工,造福大新竹20萬名兒童。

新竹縣昨天也有20名國慶寶寶誕生,其中竹北東元綜合醫院一早就先後接生6名男嬰,其中有2對雙胞胎;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接生7人、竹北竹仁婦幼診所也有5人、台北榮總新竹分院2人。

苗栗市大千綜合醫院昨天凌晨接生2位國慶女寶寶,產婦皆為自然產。家屬表示,寶寶自己選擇在國慶日誕生,以後生日也很好記,可以和國家一起過生日,感覺很開心。

中醫大新竹附醫婦產科主任蘇聖淵(中)一早就忙著接生國慶寶寶。(記者黃美珠攝)

中醫大新竹附醫婦產科主任蘇聖淵(中)一早就忙著接生國慶寶寶。(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