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妻是台裔美籍第二代 帕塔普蒂安 曾來台演講

帕塔普蒂安幾年前曾受中研院之邀來台灣演講。(歐新社)

帕塔普蒂安幾年前曾受中研院之邀來台灣演講。(歐新社)

2021/10/05 05:30

〔記者楊媛婷、邱芷柔/台北報導〕帕塔普蒂安是黎巴嫩人,因戰亂赴美求學後,結識台裔美籍第二代的太太,可說是台灣女婿。

中研院生物醫學研究所研究員陳志成透露,帕塔普蒂安幾年前曾受中研院之邀來台灣演講,頂尖學者如他之所以答應邀約,是因為他妻子的緣故,「因太太從來沒回台灣過,就因著這層關係,就一口答應來中研院演講,也順便到台南待了好幾天」。

陳志成並說,帕塔普蒂安為人謙和之外,兩人曾到加勒比海的開曼群島開會時一起學潛水,發現帕塔普蒂安對新的事物接受度很高。

他並指出,對頂尖學者來說,不論是朱里雅斯或帕塔普蒂安,他們可以突破人類未知的領域,都是願意大膽採用新的研究方法,且研究過程都很意志堅定,在同一個題目上,不停挖掘新的問題。

在離子通道領域,台灣也有傑出人才,如高雄醫學大學神經部主治醫師譚俊祥,曾找到身體內具有感知溫熱的TRPM2(瞬時受體電位M2)基因,研究成果更以第一作者身份刊登於國際期刊《Nature》中。

譚俊祥表示,他的指導教授過去也曾研究熱如何被感受,但朱里雅斯的團隊更勝一籌,相當聰明地利用會有熱感的辣椒素來進行實驗,進而找到辣椒素受體,多年來大家認為相關研究應該拿下諾貝爾獎,今年終於等到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