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縣數位創新、5G診療 入圍政府服務獎

台東縣衛生局導入醫學中心的醫療資源,成效獲肯定。(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衛生局導入醫學中心的醫療資源,成效獲肯定。(台東縣政府提供)

2021/10/02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的「數位創新加值」、「社會關懷服務」等創新思維獲肯定,雙雙入圍行政院的「政府服務獎」;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政府服務獎每年有超過150個單位角逐。

饒慶鈴表示,今年稅務局(智慧行動Easy稅)、衛生局(台東南迴原鄉衛生所躍升醫學中心級服務品質計畫)分別入圍數位創新加值、社會關懷服務獎項。衛生局以提升南迴原鄉醫療服務為主題,不僅建構出全國第一個5G遠距診療服務,實現「醫療零偏鄉」的願景外,更打造衛生所提供高品質醫療硬體服務水準,透過公私協力合作,導入醫學中心的醫療資源直接來到偏鄉。

稅務局則考量台東高齡社會需求,透過與民間團體合作,開發巡迴收稅、行動補單、行動繳退稅、首創全國「稅籍e起查」、建置「稅務行動化智能服務平台」等,跳脫傳統服務模式,主動回應並解決縣民的不便與困境,簡化行政流程。

其中「稅籍e起查」於2020年7月全國地方稅務機關稽徵業務第30 次聯繫會議,財政部賦稅署指定向全國地方稅機關首長分享創新服務具體成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