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看護染疫 前後驗了13次

本土病例昨新增一例,是在新北市的一名印尼籍看護,先前曾十二次採檢陰性,最近因頭痛就醫再採檢結果確診。示意圖,圖中人物非新聞當事人。(資料照)

本土病例昨新增一例,是在新北市的一名印尼籍看護,先前曾十二次採檢陰性,最近因頭痛就醫再採檢結果確診。示意圖,圖中人物非新聞當事人。(資料照)

2021/09/30 05:30

轉換雇主、到醫療機構陪病需多次採檢 Ct值33.9 應屬舊案

〔記者林惠琴、邱芷柔、周湘芸/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昨新增一例,是在新北市的一名印尼籍看護,先前曾十二次採檢陰性,最近因頭痛就醫再採檢結果確診,後續待抗體檢測結果,釐清是否為近期感染個案。另有新增十例境外移入,無新增死亡個案。

27日頭痛 隔天就醫採檢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該名印尼籍卅多歲女性於九月廿七日出現頭痛症狀,廿八日就醫採檢後確診。

匡列雇主等6人 採檢都陰性

指揮中心說明,該名女性是看護,去年二月入境台灣,今年因轉換雇主或到醫療機構陪病而多次採檢,在五、六月發生本土疫情時,也曾採檢四次陰性,七月到確診前更有八次採檢陰性,等於至少十二次陰性。最近一次採檢陰性為九月廿二日,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個案Ct值卅三.九,不具有傳染力,應屬舊案,感染源待釐清,已匡列居家隔離六人,包括雇主、雇主的母親、妻子和女兒等,PCR採檢結果都是陰性,疫情仍然穩定。

本土+1 境外移入增10例

昨也增十例境外移入,九男一女,介於廿多歲至四十多歲,除兩例來自哈薩克外,來自美國、巴基斯坦、柬埔寨、俄羅斯及菲律賓各一例,其餘三例旅遊國家調查中。

羅一鈞說明,有三例為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的突破性感染,包含兩例從哈薩克返台的四十多歲本國籍男性於五、七月接種兩劑AZ疫苗,另有一例從柬埔寨返台的廿多歲本國籍女性,則於六月打完兩劑科興疫苗。

張上淳︰突破性感染 如打第3劑

針對突破性感染,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國外報告多數症狀輕微,甚至無症狀,且病毒量較少,但也有例外指出地方群聚個案帶病毒量仍多。其實已打兩劑疫苗,理論上,多數有抗體,且病毒抗原刺激會讓保護力再加強一次,有點類似打第三劑的概念,因此後續發生感染機會降更低。但目前尚未看到太多相關資料,只能認為會有這樣情形。

「R.1」變異株橫掃37國 我嚴守邊境

對於傳出能突破疫苗抗體保護的「R.1」變異株,目前已橫掃全球卅七國,張上淳說,面對來勢洶洶的變異株,首要防範境外移入。目前一旦篩檢陽性就會做基因定序分析病毒株,同時檢視隔離檢疫作為是否完整,會不會有病毒擴散的疑慮,這些都會持續、密切監測。

針對突破性感染,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已打兩劑疫苗,理論上,多數有抗體,且病毒抗原刺激會讓保護力再加強一次,有點類似打第三劑的概念。(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突破性感染,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已打兩劑疫苗,理論上,多數有抗體,且病毒抗原刺激會讓保護力再加強一次,有點類似打第三劑的概念。(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