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歲以上打第2劑AZ疫苗/10月3~4日預約 6~12日接種

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臺 第10期提供第二劑AZ及高端疫苗接種

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臺 第10期提供第二劑AZ及高端疫苗接種

2021/09/29 05:30

〔記者吳亮儀、林惠琴/台北報導〕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第10輪武漢肺炎疫苗接種是AZ和高端疫苗,都是第二劑為主,意願登記截止時間到今天(29日)中午12時止,預約時間為10月3日上午10時到4日下午4時。值得注意的是,BNT疫苗國高中校園接種計畫原預計在本月22日起開打後2週內完成,但因後續BNT疫苗到貨延遲,目前校園短缺約30萬劑疫苗,所有縣市都受到影響。

第10輪疫苗接種符合資格對象為「9月30日前符合已接種AZ疫苗第一劑且間隔滿10週以上的64歲到50歲民眾」,預約接種第二劑AZ疫苗;「10月6日前符合已接種高端疫苗第一劑且間隔滿4週以上之民眾」,預約接種第二劑高端疫苗。第10輪接種期程為10月6日到12日。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符合上述資格若已經過意願登記且無取消者,不用再登記意願;但若未曾於預約平台意願登記者,請於今天中午12時前登入預約平台完成登記意願,並於開放預約期間進行預約。

對於台北市今起開設特別門診,釋出4000千劑AZ疫苗不限制年齡接種第二劑;莊人祥解釋,主要是這批疫苗10月3日就到期了。

到貨延遲 校園接種BNT 短缺30萬劑

對於國高中校園疫苗不足,莊人祥解釋,原本以為到貨可以接得上,預定下月5日左右可再配送一批疫苗給校園,不料出現延遲,「後續只要疫苗進來會先提供給學生使用」,等待期間也可先打流感疫苗或HPV子宮頸疫苗,屆時再與BNT疫苗相距7天以上接種即可。

另外,日本昨天宣布10月起完整接種武漢肺炎疫苗之入境者,居家隔離14天可縮短到10天,但僅接受輝瑞、莫德納和AZ疫苗,並未包含我國國產的高端疫苗;指揮中心表示,要請外交部持續和日本溝通,針對疫苗護照認證部分或技術規格取得共識。

目前國內累計接種1476萬劑疫苗,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達53.52%、劑次人口比為每百人62.95劑。

昨天也新增14例接種BNT疫苗後疑似嚴重不良事件,年齡從15歲到39歲,於接種當天到3天發生。莊人祥指出,主要有些個案發生皮疹、嘔吐等症狀,但都不是要特別住院很久的狀況。接種BNT疫苗累計通報58例不良事件,其中39例非嚴重、19例疑似嚴重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