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艇、旅宿業 南投造冊打AZ疫苗

南投縣衛生局最近爭取到5000劑AZ疫苗,將讓尚未施打第一劑的部分遊艇、觀光旅宿、遊樂區從業人員造冊施打。(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衛生局最近爭取到5000劑AZ疫苗,將讓尚未施打第一劑的部分遊艇、觀光旅宿、遊樂區從業人員造冊施打。(記者陳鳳麗攝)

2021/09/28 05: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包括遊艇、觀光旅宿、遊樂園等從業人員,有不少人至今還未打疫苗,南投縣府昨日召開縣務會議,因衛生局爭取到5000劑AZ疫苗,縣長林明溱請各局處調查並宣導,鼓勵還未打第一劑,必須跟人群接觸的從業人員趕緊造冊施打。目前遊艇、觀光旅宿和遊樂園等從業人員,有登記要打的已有1000人,本週將先造冊,再擇定日月潭教師會館等地點作為接種站,儘快排定時間施打

不少從業人員未打第1劑

縣府觀光處表示,因疫情逐漸平穩,各地遊樂景點的遊客愈來愈多,包括遊艇、飯店旅宿及遊樂園等從業人員,還是有不少人仍未施打第一劑疫苗,先前也有業者反映,盼比照屏東、台南能讓觀光業從業人員施打疫苗,而前幾天經調查有1000名從業人員有意施打,該處會在本週進行造冊。而尚未列入第一波登記從業人員會再第二波造冊。

將找大型接種點 方便施打

觀光處長陳志賢說,該處與衛生局正在找尋大型接種點,方便旅宿和觀光從業人員就近施打,將會在埔里、魚池、竹山鹿谷和集集幾個區各找一個點,其中魚池區應該會在日月潭教師會館,竹山鹿谷區則會商請台大實驗林管處提供地點,集集和埔里區則還在找尋。

衛生局說,中央的政策是65歲以上長者可造冊施打,其他年齡都要上1922平台登記,因此未來要踴躍上平台登記,只要平台開放登記預約,符合資格的民眾就趕快去預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