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振興第2波 推小額券

疫情期間夜市攤商衝擊大,屏縣府將推出第二波振興方案。(記者侯承旭攝)

疫情期間夜市攤商衝擊大,屏縣府將推出第二波振興方案。(記者侯承旭攝)

2021/09/28 05:30

照顧最基層店家、攤商 民眾可持券到各地市場、夜市、商展場等消費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為擴大五倍券商機,屏東縣政府上週推出「屏東購好禮」加碼方案,遭質疑未開立發票的攤商無法受惠,屏縣府表示,近期推出第二波振興加碼,發行屏東專屬的小面額紙本券,方便民眾可以持券直接到各地的市場、夜市、商展場等消費,活絡攤商經濟,照顧最基層的店家、攤商。

首波上週推出 登錄發票抽獎

上週推出的「屏東購好禮」活動,民眾只要於屏東縣設立營業登記或稅籍登記發票開立的店家消費,1張振興五倍券加上當次消費滿200元發票,或未持券的在地一般消費滿500元發票,上網登錄就有機會抽中iPhone手機、電動機車、休旅車等大獎。抽獎網站近日公布,10月6日開放註冊,10月8日開始登錄發票。

該方案推出後,遭質疑鼓勵民眾向開立發票的業者消費,變相懲罰未開立發票的攤商、餐飲店、夜市等,這些基層的小本生意才是疫情衝擊最大的對象。

屏東縣長潘孟安8月底於議會答詢時,允諾研議發行「夜市券」,以照顧衝擊最大的夜市攤商;這幾天有不少人到潘孟安臉書留言,盼能照顧弱勢攤商。

第二波擬推專屬小額紙本券

對此,屏東縣政府官員透露,上週公佈的「屏東購好禮」只是第一波,近日就會公布第二波加碼方案,會推出屏東專屬的小面額紙本券,方便民眾持券直接到各地的市場、夜市、商展場等消費,活絡攤商經濟,照顧最基層的店家。

官員表示,縣府對於疫情期間百工百業的困難感同身受,會盡量照顧各個層面,不會忽視眾多的小店家,希望不論是否持五倍券,民眾都能到屏東消費,全面振興經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