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路緣石被批像「墓牌」 清水國小︰設法改善

台中市清水區清水國小日式宿舍區旁鎮南街的人行道設有路緣石。(民眾提供)

台中市清水區清水國小日式宿舍區旁鎮南街的人行道設有路緣石。(民眾提供)

2021/09/21 05: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清水區清水國小日式宿舍區旁鎮南街的人行道設有路緣石,民眾最近夜間行經覺得視覺很奇怪,網友表示很像「墓牌」(墓碑),認為形狀不吉利;清水國小表示,台中市文化資產處於5年前施工時增加路緣石設計,以保障行人安全,不過,當時即有民眾反映不是很美觀,因明年保固期到期,將會設法改善。

民眾在臉書「清水小鎮」po文指出,夜間行經清水國小宿舍區鎮南街部分人行道,看到側邊形狀,不懂這種設計要傳達什麼,感覺很奇怪; 網友則回應,看起來很像「墓牌」、「一個代表一門風水」。

弧線設計 方便辨識人行道

清水國小前身為清水第一公學校,興建於1935年,是台中市定古蹟;校園內的日式宿舍屬「和洋折衷式」,共有6棟,列為歷史建築,市府斥資7千萬元整修,於2018年啟用,其中2棟作為楊肇嘉先生紀念館,其餘4棟則作為清水國小音樂、美術、舞蹈等教室。

清水國小校長洪瑞佑表示,5年前文資處整建清水國小日式宿舍,原本未設計路緣石,後因1名婦人因未注意到人行道與柏油路的高低差而跌倒受傷,文資處才增加路緣石設計,長約100公尺的人行道,藉由弧線的設計,讓用路人辨識人行道的路面較高。

被認不吉利 擬加設燈光改善

洪瑞佑說,路緣石中間的四方形,原本是要鑲嵌陶版作品,但當時即有民眾反映路緣石看起來「感覺怪怪的」,因該工程的保固期為5年,預計明年到期,屆時將爭取經費,與專家討論後,以改善路面或加設燈光等改善現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